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中市艺术亮点再添9家 网美景点、文创旅店也加入

更新日期:2022-09-30 1714

台中市再新增9家艺术亮点!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推广艺术亮点迈入第18年,今年以「光彩熠艺」为主题,新增心之谷永续教育园区、梧栖文化出张所、聚奎居等9个艺文推广据点,至今累计116家业者加入艺术亮点家族。今(30)日於心之谷永续教育园区举行揭牌仪式,文化局副局长曾能汀特别感谢民间单位共同参与,让艺术文化亮点在台中市各个角落持续发光。

曾副局长表示,艺术亮点涵盖不同类型艺文展演空间,包含艺文教育园区、旅宿业、学校艺廊、美术教学及古蹟建物等各行各业;今年新增9个成员之後,已达116家业者加入艺术亮点家族,与文化局一起推广各项艺文活动,让市民更亲近艺术文化。他指出,今日办理揭牌仪式的心之谷永续教育园区,座落在秋红谷景观生态公园内,并推动身心灵全人教育及永续的健康环保概念,相当符合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精神。

心之谷永续教育园区执行长文蓓蓓表示,感谢市府文化局的肯定与支持,期待未来与所有艺术亮点业者共同携手,为台中市艺术文化尽一份心力,点亮每个城市角落。

文化局指出,台中市古蹟建物「聚奎居」、「梧栖文化出张所」及「历史建筑林懋阳故居(一德洋楼)」等文资活化场域,今年也加入艺术亮点家族。位於校园的「明道中学明道艺廊」、台中第一所清水模建筑工法教堂「基督救恩之光教会」、放松住宿之余感受在地艺文风情的「梧栖行旅」、充满手感温度的「琪梦手创坊」及提供艺术交流的艺术沙龙「依索寓言美术教学」等,只要喜欢艺术、人文,并有心共同推广的店家,都可能成为艺术亮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