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踩舞嘉年华 卢市长到场与民同乐

更新日期:2022-10-02 1392

「2022台中国际踩舞嘉年华」今(1)日在市民广场及草悟道周边热力展开!时隔两年,再度邀请国际团队强势回归,一连两天的活动,让观众大饱眼福!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今年除国际级表演团队,更跨界邀请多元表演团队一同参与,结合艺文能量举办观光节庆活动,展现台中的城市魅力,再现国旅盛况。市长卢秀燕也到场与民众同乐。

卢市长表示,睽违两年,台中国际踩舞嘉年华终於再度热闹展开,在疫情趋缓之际,再度看到市民朋友们热情参与活动,她感到很欣慰,同时也感谢市议员支持市府预算,让台中的年度盛会能顺利举办。今年共邀请30团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团队进行踩街游行及舞台晚会精彩演出,也期望疫情持续减缓,让大家恢复正常生活,带动台中经济与观光,再创佳绩。
 
观旅局表示,踩街活动由西班牙Big dancers大型操偶领衔出发,接着有日本宝船、JUKY 巴拉圭传统文化团、西川淑敏舞踊知家等国际特色团体,最後由韩国DAON带来压轴演出,从各类民俗舞蹈到流行街舞等多样化表演,将整个草悟道幻化为室外大型移动舞台,让民众尽情观赏。此外,市民广场的晚会表演由代言人陈汉典与索布雷特艺术舞蹈学院共同献上「台中城市舞」,紧接着各表演团体带来气势磅礡的固定舞台演出,并有Next Creative结合声光音乐的光影舞蹈表演。
 
观旅局长韩育琪指出,活动为期2天,明日的表演阵容同样精彩,像是九天民俗技艺团、曼加非洲舞团、韩国DAON等表团,期待在市民广场与大家见面!今年市府在疫情困难下,调整国际团队规模采精致表演型式呈现,兼顾防疫安全及踩舞多元亮点,另活动周边设有主题市集,伴手礼、在地手作、农特产品等商品应有尽有,让民众全家大小好玩又好买。
 
韩局长指出,活动还推出友好店家合作方案,从旅宿、甜点、美食餐厅到养生会馆超过50家食宿游购娱等各式优惠,民众至活动现场填写问卷、市集集点及现场打卡还可领取限量纪念品,从今日一直到今年年底,凭踩舞嘉年华特色纪念品即可到友好店家兑换相关优惠。透过一系列的踩舞串联推广与台中并肩共舞,共创属於大台中独一无二的城市观光亮点。
 
观旅局补充,今年结合了艺文活动及观光资源,串连在地周边产业,更多活动资讯请锁定「大玩台中-台中观光旅游局」粉丝专页及台中观光旅游网。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