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国庆连假推漫游「竹坑南寮登山步道」 享受山林海景之美

更新日期:2022-10-04 1447

秋高气爽的季节最适合步道健行,不仅可以放松心灵享受芬多精,还能欣赏疗癒的山林绝美秘境。台中市政府观旅局表示,「竹坑南寮登山步道」位於龙井区,平坦好走是条适合全家大小同游的路线,趁着10月国庆连假,来趟步道健行,回到大自然的怀抱,甩掉多余热量,伸展筋骨提升免疫力。

观旅局说明,竹坑南寮登山步道入口处位於国道三号桥下,并设有停车场,沿着步道而上可达大肚山的南寮里,步道分为主步道2,400公尺、A步道300公尺、B步道600公尺及C步道2,000公尺,4种步道路线可以随意组合。

此外,沿途层峦叠嶂,视野辽阔,尤其秋季部分树叶转红相当漂亮,走累了可以在大榕树凉亭片刻休憩,补充水分顺便拍照留念,体验自然慢活的节奏,抵达最高处的景观台有微风徐徐吹来,还可眺望北起台中港,南至彰化线西乡及大肚溪出海口,无论是薄雾晨唤或夕阳余晖,狭长海岸线风情及观山景致,皆可尽收眼底。

观旅局指出,游客可安排顺道前往「丽水渔港」享受当地美食料理,近年市府将丽水渔港周遭融入适当的希腊元素设计,不仅将丽水驿站重新上漆,并在护岸斜坡增加3D希腊风建筑物彩绘、马赛克拼贴与各式精致浮雕,漫步在希腊风情自行车步道上,不用出国也可拍到地中海风情美照;或可尝试挑战「龙井堤防自行车道」全长5.3公里,体验骑单车、吹海风赏海景,傍晚时分静看美丽晚霞夕照。此外,晚间可前往「东海夜市」品嚐各式美食,包含鸡爪冻、鸡排、刈包及红豆饼等,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大饱口福後还可带份伴手礼回家,分享给家人与好友们品嚐。

观旅局提醒,各地游客来台中享受美食、美景、美丽假期和从事户外活动时,请随身戴口罩并落实防疫措施。相关安心旅宿及安心旅游情报请至观旅局网页查询,推荐大家安心旅游首选台中,好玩又实惠!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