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水利建设再获肯定!「兴大园道亮点河岸」获公共空间卓越奖

更新日期:2022-10-05 1126

「第10届台中市都市空间设计大奖」昨(4)日揭晓,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所办理「台中市绿川水环境改善工程(兴大园道亮点河岸)」受评审青睐,荣获公共空间卓越奖,为打造优质水利工程再下一城!

水利局指出,绿川整治需因应不同区域特性来进行,市长卢秀燕上任後,藉由民众参与、跨域整合等方式凝聚地方共识,包含兴大路行车及停车空间保留、水净场位置修正、考量黑板树实际移除数量问题等,水利局积极倾听民意并适时调整。此外,也在复兴园道上新设「水净乐园」的主题式共融游戏场,让孩童从玩乐中学习水环境教育理念,更连结中兴大学配合拆除原有校园围墙改以造型座椅扩展在地休闲空间、机车道调整及新增美村路口,创造大面积绿意空间,延伸整体视觉感受并改善学府路口用路交通安全。

水利局进一步表示,不仅於此,更积极串连五权车站,提升整体绿色运具效能,改善後的绿川水道整合周边的铁道、绿园道,将点全面串连成线到面,让民众拥有水岸景观休憩空间及不同感受,也为旧城区注入新活力,工程如质如期完成,兼顾改善防洪、水质、景观及居民生活需求,整治後舒适的自然环境及丰富的人文空间,让绿川风华再现。

水利局说明,「台中市绿川水环境改善工程(兴大园道亮点河岸)」除了今年度获颁公共空间卓越奖外,自109年完工启用以来,也在施工品质方面获市府第1届公共工程奖、工程会第21届金质奖及第29届中华建筑优良公共建设金石首奖肯定;在景观方面,更是得到第9届台湾景观大奖、建筑园冶奖及国家卓越建设奖等殊荣,未来台中市将持续打造优质水利工程,民众也可至水岸走走感受独特魅力。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