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Jazz Unlimited精采不设限! 2022台中爵士音乐节10/15盛大登场

更新日期:2022-10-05 2082

备受乐迷期盼的2022台中爵士音乐节,将於10月15日在台中市民广场隆重登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长陈佳君今(5)日宣告今年活动主题为「Jazz Unlimited 爵士不设限」,除了主舞台活动将於10月15至23日在市民广场掀起爵士热浪,今年也有福尔摩沙草悟道酒店、旅幸福集团、和泰汽车、富邦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OMO)、台中大毅老爷行旅等5个赞助单位,以及全市75个友好店家合作,加上台中驿铁道文化园区、勤美商场、台湾府儒考棚、市役所等地点,结合在地产业与知名品牌,扩大爵士展演场域,为整座城市带来不设限的爵士氛围!

文化局今日在PARK2草悟广场举办活动记者会,由台中青少年爵士大乐团带来开场表演,特别邀请到第一届青少年爵士乐团学姐林映辰与青少年乐手们一同演出年度主题曲,陈局长则惊喜化身指挥家,带领乐团奏出台中爵士音乐节的圆满乐章,为演出带来高潮。

陈局长表示,今年台中爵士音乐节将从10月15至23日一连9天,汇集国内外知名爵士乐团及台湾各大金奖爵士乐手同台演出,以媲美国际水准的舞台音响,专属台中爵士音乐节的大编制、双鼓企划,带来20场特色爵士演出。台中市多年来也积极培育爵士音乐人才,众多参加过青少年爵士乐团的学员已在各大音乐领域崭露头角,这些优秀的学长姐今年也会在主舞台一起演出,期许每一届的学员日後都将成为台中爵士音乐节源源不绝的能量。

陈局长说,林映辰从爵士起源地纽奥良留学归国,曾获颁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乐坛新星」殊荣,今年获邀与学弟妹在记者会联手登台,象徵台中爵士音乐的传承。林映辰也分享,15年前参加台中青少年爵士乐团的培训,开启了自己的爵士乐之路,後续也带领很多青年学子进入爵士圈。

文化局指出,今年整体节目扣合活动主题「Jazz Unlimited 爵士不设限」,将集结「经典年代、城市脉动与自由灵魂」三大元素,由多组知名乐手及乐团接力演出,包括台湾爵士鼓王「黄瑞丰」、TPO Big Band搭配实力派男歌手「聂云」强强联手,更邀请到新兴跨界原民歌手「žž玮琪」带来精采绝伦的爵士盛宴!

此外,近年台中爵士音乐节积极透过友好店家的招募,与地方产业和知名品牌的合作,创造属於爵士音乐的庞大商机。今年共招募到75家不同类型的业者,并与旅幸福集团、和泰汽车、福尔摩沙草悟道酒店、momo购物网、台中YouBike、台中大毅老爷行旅等企业合作,活动期间参与民众只要加入台中爵士音乐节官方Line好友,就能享受各式各样专属优惠。

文化局进一步说明,台中爵士音乐节暖身活动「Jazz Young爵士乐团巡演」从10月1日起跑,一连2个周末,共有23组爵士乐团在台中市4处历史文化场域办理小型爵士音乐活动,继上周末在台中驿铁道文化园区及PARK2草悟广场演出之後,10月8日在台湾府儒考棚x中岛GLAb及10月9日在台中市役所还有精采的爵士音乐表演,欢迎乐迷们一起来为年轻乐手们加油,迎接专属台中爵士的不设限音乐旅程!

文化局也提到,为响应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目标12:负责任的消费与生产,台中爵士音乐节活动期间,现场将设置定点垃圾站,由专人进行资源分类回收工作;同时因应国内疫情状况,活动期间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规范,也会在每天早上安排定期消毒,届时也请民众配合相关防疫措施,共同打造安心欣赏艺文表演的优质环境。完整活动内容可至台中爵士音乐节脸书粉丝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JAZZfestival/ )或活动官网( http://www.taichungjazzfestival.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