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推动智慧观光! 中市观旅局辅导旅宿业数位转型

更新日期:2022-11-24 1220

全球生活型态受疫情影响改变,突显数位科技在疫後生活的重要性,台中市政府观旅局邀集数位系统、数位行销、数位转型及行动支付专家学者组成辅导团队,支持旅宿业数位转型。观旅局表示,今年受理10家业者申请,逐一给予「客制化」数位转型建议,协助旅宿业者解决数位问题,积极推动智慧观光。

观旅局说明,今年参与数位转型辅导的10家旅宿业,包含二川行旅、中科大饭店、中科后丰会馆、兆品酒店(兆尹楼)、兆品酒店(品臻楼)、流星花园民宿、贺缇酒店、福尔摩沙ㄤ婿文旅、福尔摩沙草悟道酒店、龙谷大饭店;辅导团队为每家旅宿业实地访视辅导两次,第一次先请业者说明数位化情况及面临的问题,第二次深入工作场域,访查作业流程、组织管理、经营管理体系等,再协助给予「客制化」数位转型建议及执行方式。

辅导团队表示,提升数位系统可让旅客入住及退房更顺畅,建议规模较大业者可加装自动化柜台,由电脑系统核对,将人力运用在更贴心的服务上;此外,数位行销也非常重要,建议业者以准确的关键字锁定目标客群,善用周边活动打入不同族群,官网也要定时更新,提供旅客最新且正确的资讯,建立信任感。

辅导团队指出,实地访察後发现,业者虽然都与行动支付厂商合作,但因手续费昂贵及查帐不易等问题,业者很少推荐,旅客使用比例也不大,建议业者可运用行动支付平台的行销资源,透过行动支付APP推播旅宿行销活动,吸引行动支付平台的使用者前来消费,创造三赢。

观旅局补充,市府多年来透过不同的教育讲习课程,辅导旅宿业者提升公共安全、服务品质及整体竞争力,为来台中住宿的旅客提供安心环境和贴心服务,今年辅导成果将於12月17日在草悟道举办呈现,当日有结合台中潮旅风格市集,也邀请伴手礼及旅宿业者一同行销展售,除了表演节目外,还有闯关游戏、抽奖活动等。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