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搭「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 走访台中百年书局

更新日期:2022-11-28 1403

台中市第一条观光公车「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沿途经过台中最精华且古今并蓄观光廊带,有许多古蹟如帝国制糖厂、台中州厅与诉说城市文化轨迹的文学建筑中央书局、瑞成书局及着名美食、商圈景点等,满足不同旅游需求。目前正值出游的好时节,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推荐搭乘「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走访台中百年书店,静下心来享受人文知性之旅。

观旅局长韩育琪表示,搭乘台中时尚城中城线在台中州厅站下车後,沿市府路步行约5到10分钟至台湾大道一段,即可抵达台中近百年具历史价值的「中央书局」,中央书局曾经是日治时代最大、最丰富的汉语书店,经过繁荣、熄灯,又再次重新改造规划後成为一家结合选物、讲座、展览等复合型书局。

韩局长说,接着,走进书局内保留了些许历史原貌,搭配复古的圆曲门窗及书柜,舒适、宽敞的设计使人不会有压迫感,一楼为台湾及台中在地书籍、工艺品贩售;二楼为生活风格相关书籍及餐饮;三楼则是文史艺术相关,并不定期举办读书会、展览讲座等,使人可以自在品味文学享受悠闲的时光。逛完书局,可以到附近的太阳饼博物馆,品嚐手工制作的太阳饼或是亲自DIY体验,并认识太阳饼的历史脉络。

韩局长提到,离台中公园(双十路)站不远,历经时代淬链,散发独特风华的百年老店「瑞成书局」,1912年迄今,秉持着品质诚信,推广汉文化,及满满浓浓人情味的服务,从第一代传承迄今第四代,虽经历过祝融、搬迁仍坚持屹立不摇,目前并着重於历史人文、宗教、心灵探讨等书籍,并设有解忧室,提供解惑纾压的服务,丰富每位旅人的身心灵。过个马路,来到台中公园,有湖水、凉亭,鸟儿、小松鼠悠然自得的跳来跳去,适合悠闲地漫步,欣赏生态景观,享受微风,或是树荫乘凉放空,品味城市的恬静。

观旅局表示,「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其中3台车辆内部也换上新装,分别以台中老旧机关宿舍活化的审计新村、历久不衰的科博馆恐龙及动物、台中必比登美食为主题,带领旅客游玩帝国制糖厂、草悟道、绿柳川水岸廊道、台中放送局、国美馆、科博馆等台中好吃好玩的地方,提供旅客新奇的搭乘体验,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持续选搭「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更多「台湾好行-台中时尚城中城线」相关资讯及活动,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