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台中国际花毯节12/3重磅回归! 卢市长邀全民新社赏花

更新日期:2022-11-28 2806

年末最令人期待的花卉庆典「2022台中国际花毯节」,将在12月3日至18日於新社区种苗改良繁殖场二苗圃登场,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今(28)日於台湾大道市政大楼9楼台中厅举办记者会,为活动揭开序幕。市长卢秀燕表示,去年活动因疫情停办,今年重磅回归,此次主题为「心花开」,民众可参观大片主题设计的花毯,还有周边的玉米田特殊景观,更有多项合作特惠,欢迎民众来台中旅游,消费还可参加购物节抽大奖!

卢市长说,台中国际花毯节为全国民众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民众除可参观大片美丽花毯,市府也与各单位合作,包含餐饮、民宿等均有特惠活动,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水土保持局也规划轻旅行路线。市府每年举办地点都位於新社区农委会场地,但今年农委会因要筹备粮食,原场地不出借,经立法委员江启臣努力协调争取,农委会决定借用3公顷土地给市府举办花毯节,感谢各单位的帮忙,让今年花毯节可顺利举行。

卢市长呼吁,今年花毯节现场无停车场,市府鼓励以接驳方式代替开车,最重要的是采「免费」接驳,不只省油钱也避免交通阻塞,欢迎民众踊跃使用此项服务。

观旅局表示,今年台中国际花毯节展期自12月3日至18日,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开放参观;新社向来有台中美丽後花园之称,今年策展规划,有幸福花园内的「百合花仙子」散布快乐、排解烦忧,以及可爱疗癒的「小精灵」引领游客找到属於自己的幸福,也象徵来到新社「幸福小镇」,可以远离烦忧,融入充满幸福的花园。

观旅局长韩育琪表示,今年花毯节展区占地2公顷,使用19款花种,如四季海棠、圣诞红、向日葵等20万株花草组成大型花卉艺术装置,此外,特别打造120米南法风格街道,由农业局及市府客家事务委员会邀请在地小农,展售在地特色农产品及推广客家文化,每逢周六、日於展区主舞台,更有舞团、乐团、魔术秀及创作音乐等精彩演出,让民众不仅能赏花,还能浸沐於优美乐曲展演,享受山城美好时光。

韩局长表示,去年受疫情影响,台中国际花毯节与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的新社花海皆停办,今年则受乌俄战争全球粮食短缺影响,农委会停办新社花海,台中国际花毯节则再度重返。为振兴观光并带动在地产业,今年活动虽然规模缩小,但力求种类丰富,以南法风格为策展方向,致力将新社打造成台版普罗旺斯。

观旅局说明,今年另与台中市民宿协会合作「花毯节民宿专案」,推出五大特色游程,集结逾30家山城民宿优惠,提供约20项加值体验好康;也与台中市新社区休闲农业导览发展协会合作地方共创,邀请在地花艺师分别於协中街与华丰街口、白冷圳纪念公园进行花卉布置,透过大家的巧手创意,让游客充分感受浪漫花乡风情。

行政院农委会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长邱啓芳表示,水保局近年致力於推动「优游农村」,而台中山城农村包含新社、丰原、东势地区,皆有独树一格的职人体验与农村特色,邀请民众来到花毯节也可到周边景点走走,期待藉由花毯节活动整合在地资源行销,带动农村产业活络地方,让游客对山城农村体验与文化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观旅局提醒,今年度因借用种苗场苗圃用地办理花毯节,无提供汽车停车场,游客可利用捷运绿线沿线周边停车场,於捷运松竹站搭乘花毯节接驳专车,今年规划有丰原、太原、松竹接驳线,假日则加开东势、会场环线共5条接驳专车,展期间民众可搭乘台铁至丰原车站、松竹车站转乘接驳专车,另活动期间每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展区周边皆有交通管制,鼓励民众多利用大众运输工具,节能减碳、友善环境,也提醒民众,出门旅游仍应遵守政府防疫规范,接驳专车上及展区人潮拥挤时请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也守护他人健康,相关交通资讯详见台中观光旅游网。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