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倒数2天!台中国际花毯节12/3开幕 免费接驳资讯报您知

更新日期:2022-12-01 1096

「2022台中国际花毯节」将於12月3日至18日在新社区种苗改良繁殖场二苗圃亮丽登场,展期横跨3个周末、共16天,预估将有大量游客到访。台中市政府观旅局表示,此次特别规划5条免费接驳路线,坐满即发车,游客可搭接驳专车至展区,回程还可顺游各接驳路线旁的商圈与旅游景点,欢迎多加利用。

观旅局提到,「台中国际花毯节」向来与新社花海共同举办,已成为全台重要花卉庆典之一,今年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种苗改良繁殖场因考量国家粮食安全,停办新社花海,观旅局因应振兴地方观光需求,向种苗场借用土地办理花毯节,因场域空间有限,展区内未规划停车场,因此透过5条免费接驳路线,分别为每日行驶的丰原线、太原线及松竹线、假日行驶的东势线及会场环线,让游客可至外围指定停车场停放车辆,再转搭免费接驳专车,方便到访花毯节。

观旅局说明,大众运输部分,搭乘高铁的民众可转乘台铁至松竹车站或丰原车站,再转松竹线或丰原线接驳车;自行开车的民众,可将车辆停放在捷运沿线停车场,搭乘捷运至松竹站转乘松竹线接驳,或将车辆停放在丰原转运中心、太原(祥和)、中兴岭营区(邮局旁,仅假日开放)等停车场,再转乘周边免费接驳车至展区。

观旅局指出,今年花毯节周边道路管制时间为每日早上8时至下午5时,将视现场交通状况弹性调整管制时间,鼓励民众搭乘免费接驳专车赏花毯,也提醒出门旅游仍应遵守防疫规范,搭乘接驳专车时及展区人潮拥挤时请戴口罩,维持社交距离,保护自己也守护他人健康。详细交通接驳资讯可上「2022台中国际花毯节」活动网站(https://www.flowercarpet.tw)及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