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搭台中观光公车游谷关 寻找山林中的浪漫

更新日期:2022-12-06 1576

天气渐凉,正是泡汤好时节,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推荐搭乘台中观光公车153谷关线体验经典的温泉之旅。观旅局表示,153谷关线从高铁台中站出发,行经石冈、东势、谷关,沿途山景风光明媚、景色宜人,即日起至明年1月8日前还可参加参山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办的「山谷灯光节」,泡汤之余还能寻找山林里的浪漫。

观旅局长韩育琪表示,旅客到达谷关前可先至山线必访景点「东丰自行车绿廊」,是全台第一条由废弃铁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车专用道,沿途林荫夹道非常凉爽,适合亲子共游或喜欢摄影的旅客到访;进入谷关後,首先迎接旅客的是复合型谷关游客中心,结合「入关博物馆」引导旅客认识谷关历史、地理与生态资源,特殊的建筑设计更获得2022年美国缪斯设计大奖「景观类」银奖,非常值得参观,也是文青游客必访的新兴热点。

另外,到达谷关最不可错过的就是「谷关温泉」, 游客中心旁的谷关温泉公园是登山客歇脚的首选,坐落於山谷间的露天温泉泡脚池,还有温泉鱼悠游其中,游客可在青山环抱中享受优质温泉,从一旁的小径出发,更可串联「捎来步道」及谷关七雄排行第四的「波津加山步道」,适合喜欢登山健行的朋友,推荐安排2天以上的游程。

韩局长提到,目前参山国家风景管理处正举办「山谷灯光节」,将谷关温泉公园打造成一座幻彩圣诞村,每日下午5时至9时30分都可以看到绚烂浪漫的灯火装饰,旅客搭乘观光公车153谷关线前往「谷关站」就可以轻松抵达,非常便利,推荐大家在谷关停留一宿,轻松走访谷关并在夜晚泡汤、走访隐身山林中的幻彩圣诞村,格外浪漫。

观旅局补充,台中观光公车今年度推出了153谷关线、309高美线及151阿罩雾线等3条路线,透过品牌化设计和旅游服务的加值,让旅客更便利的到达台中山、海、屯区各特色观光景点,串联起旅途中的美好。欢迎多利用台中观光旅游网「台中观光公车专区」(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taichung-tour-bus/#/ ),查询更多资讯。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