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国际花毯节打造南法风情市集 严选山城特色农产品

更新日期:2022-12-09 1612

2022台中国际花毯节将展至12月18日,今年主题「心花开」呼应新社为台湾普罗旺斯,吸引众多游客开心拍照打卡留念。台中市政府观旅局表示,除了赏花外,产销文化区内更打造长达120米的「南法风情」市集,结合舞台造景及花艺设计,充满浪漫气氛,并严选30摊在地特色农特产品,欢迎民众把握展期,规划来趟山城慢活之旅。

观旅局长韩育琪表示,此次观旅局与农业局及市府客委员会合作的南法风情市集,邀请社团法人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以文心兰、蝴蝶兰、薰衣草、玫瑰、迷迭香和各式南法花艺布置街廓,市集也结合表演、打卡墙,并展售山城农特产品,包含香菇、柿子、柑橘类等蔬果,更有摊位将自己研发的电热烘豆机搬来,现场烘豆、磨豆、手冲咖啡,提供游客最疗癒的体验。

此外,南法风市集更筹备30档精彩表演,每周末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在舞台区演出,包含歌舞剧、流行音乐及魔术秀等多元的团队,让游客好逛、好买、好拍、赏花赏得开心、表演看得尽兴。

观旅局说明,今年展区场地有限,无提供汽车停车场,游客可利用捷运沿线周边停车场,在捷运松竹站搭乘免费接驳专车,或搭乘台铁至丰原车站、松竹车站转乘接驳专车,今年接驳路线共有5条,包括丰原、太原及松竹线,假日则加开东势、会场环线。

观旅局呼吁,展区周边每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皆有交通管制,鼓励民众多利用大众运输工具,可节能减碳、友善环境,活动及交通资讯可至花毯节活动网站( https://www.flowercarpet.tw/ )或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也提醒民众出门旅游仍应遵守相关防疫规范,接驳车内须戴口罩,保护自己也守护他人健康。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