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花园中的停车场! 中市府美化新社中兴岭停车场

更新日期:2022-12-09 1150

「2022台中国际花毯节」主题为「心花开」,以20万花草点缀大片花毯美景,配合国际花毯节展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与经济发展局合作,并结合新社商圈协会,使用季节花卉美化新社圆环附近的中兴岭停车场,於停车场前协中街绿带,打造72公尺长的紫色浪漫薰衣草、鼠尾草及花毯亮点,让69席停车位绿意盎然,成为台中最美的停车场。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2022台中国际花毯节」即日起至12月18日在新社区种苗改良繁殖场二苗圃登场,配合国际花毯节展出,新社圆环附近的中兴岭停车场改头换面,规划在地居民重视的紫斑蝶生态保育议题,包含入口区花卉节庆意象装饰、附属建筑物哨亭外墙紫斑蝶生态愿景图更新彩绘、旧营舍外墙保育紫斑蝶特色3D彩绘、新涂装紫色迷彩与星愿紫风车场域景观装饰布置等,让民众感受全新停车体验。

交通局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12月1日起口罩令松绑,室外免戴口罩。「2022台中国际花毯节」预期掀起出游潮,期盼路过或欲前来停车的民众在中兴岭停车场感受由缤纷花卉、蝴蝶与自行花车等装饰营造的浪漫风情,沉浸在新社「台版普罗旺斯」意象中。

叶局长提醒,为方便民众前往赏花,交通局特别规划早上8时至下午2时30分免费接驳车,提供丰原线、太原线、松竹线、东势线及会场环线(展区巡回路线)5条路线,其中,捷运松竹接驳路线让民众可选择搭捷运、火车或停车转乘接驳车前往会场;东势线及会场环线仅假日提供服务,坐满即发车减少等候时间。

此外,因应民众停车需求及便利性,在展区外围也规划8处花毯专用停车场,包括丰原转运中心停车场、社会住宅停车场(丰原转运中心旁)、太原(祥和)停车场、中兴岭营区停车场(邮局旁)、东势河滨公园停车场、新社高中、新社区公所及新社环保公园等,各停车场旁皆有设置接驳站提供接驳服务,欢迎民众多加利用。

「创造更多停车空间,也带动商圈繁荣」交通局强调,市府将结合停车场周边需求改善停车秩序,纾解停车问题,并搭配特殊活动意象结合场域内植栽及绿地,适时绿美化停车场,让市民感受台中市的蜕变与进步。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