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耶诞嘉年华12/16登场 旋转耶诞树、华丽水舞秀超吸睛

更新日期:2022-12-09 1647

冬季必看!2022台中耶诞嘉年华活动将於12月16日将盛大登场,今年主题「台中好甜 心动於中」,以节庆欢乐气氛点亮绿川、柳川、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届时旧火车站前广场将伫立15公尺高,会旋转的「心花朵朵」耶诞树,柳川更将重现进化版华丽水舞灯光秀2.0,让市民重温2020年首次看见柳川水舞的感动和惊叹!

台中市政府新闻局表示,今年展区由旧台中火车站前延伸至绿川、柳川,配合「台中好甜 心动於中」主题,高达15公尺的「心花朵朵」耶诞树将树立於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巨大雪橇为基底,树身则由数个巨大爱心堆叠而成,最重要的它还是一颗会旋转的耶诞树,让民众360度都可欣赏。柳川部分则有必看水舞秀及可爱「心动扭糖机」;绿川则以粉色雪人「暖心到融化」,陪大家漫步水岸景观,并搭配台中购物节设计的闪亮衣架灯饰与绚烂耶诞树。

新闻局指出,2020年市府首度於柳川设置耶诞水舞,狂吸68万游客一睹风采,更有许多民众敲碗再现。今年市府别出心裁,推出进阶版华丽水舞灯光秀2.0「爱如潮水」,水型从1排变3排,并使用特殊的旋转喷头,以做出更多造型和变化,搭配周边草地灯饰及植栽投射灯光,随水舞变化色彩、字,还投射可爱的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图案,相当精采。水舞表演时间为12月16日至1月2日,每日下午5时30分至9时30分,每半小时一场,是今年台中耶诞绝不能错过的亮点。

此外,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还特别设置「好样市集」,邀请80组文创、花艺、甜点、烘焙等青创摊位参与,保证让市民好好逛,市集开放时间为12月16日至明年1月2日,平日下午5时至晚间10时,假日下午2时至晚间10时,结合台中购物节活动,12月16日至12月24日期间均可使用「台中购物节APP」登录发票或收据,累积500元即可参加抽奖,为亲友选购礼品同时也增加抽奖机会。

另市府今年也与邻近旧台中火车站的李方艾美酒店合作,在酒店侧边植生墙布置「台中好甜 心动於中」耶诞灯饰,以炫丽灯光效果一同照亮中区,更带动中区经济发展。

新闻局说明,今年展区於市区优化公车专用道旁,鼓励民众运用大众运输工具前往,可搭乘300、301、302、303、304、307、308路公车,於台中火车站(站前及绿川展区)、台湾大道中华路口(柳川展区)下车即可到达展场。

新闻局表示,邀请所有市民朋友於12月16日晚上6时在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一起迎接2022台中耶诞嘉年华点灯仪式,共同启动「心花朵朵」耶诞树,宣布「台中好甜,心动於中」耶诞嘉年华活动正式起跑。另提醒市民,目前活动现场尚在布置及测试阶段,为了活动完整性及施工时民众安全,敬请市民暂勿前往,12/16开幕点灯台中相见!更多活动资讯欢迎追踪「漾台中」脸书粉丝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GLAT.Taichung/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