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2花毯节开幕首周交通顺畅 搭乘免费接驳车前往最方便!

更新日期:2022-12-09 2179

2022花毯节於12月3日盛大开幕,开幕周末两天涌入大量赏花人潮,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5条免费接驳路线及8处外围花毯停车场,便利民众接驳转乘,首周接驳疏运相当顺畅,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这周末交通局已准备在丰原线、太原线及松竹线部署大量待班接驳车,弹性调度及增派接驳车支援,维持15-20分钟的发车频率,坐满即发车,民众不用担心交通问题,赏花好心情。

新社区知名的「台中国际花毯节」,今年主题为「心花开」,以20万花草点缀大片主题花毯缤纷美景获好评,交通局为花毯节赏花客提供丰原线、太原线、松竹线、东势线及会场环线(展区巡回路线)5条路线,其中东势线及会场环线仅假日提供服务,花毯节展期的第一个周六日,吸引大批民众搭乘接驳车,纷纷肯定快速又顺畅。

交通局叶局长指出,假日准备逾百台接驳车持续疏运赏花民众,维持15至20分钟的发车频率,开幕首周即接驳共发出707班次、接驳高达2万人次,外围停车场则以太原(祥和)及中兴岭营区停车场数最高,临中午时接近满场,显示游客多踊跃搭乘大众运输或停车在外围停车场後,再搭乘免费接驳车到展区赏花,疏运效果良好。

「接驳赏花的民众上山,让民众候车时间不超过10分钟,坐满即发车」,交通局叶局长说,以首周末接驳经验,这周末交通局超前部署在丰原线、太原线及松竹线规划大量待班接驳车,弹性调度及增派接驳车支援,接驳赏花的民众上山,欢迎民众搭乘免费接驳车前往会场!

交通局今年针对花毯节游客运输能量,规划「五线齐发免费搭」的接驳公车,接驳线分别从丰原转运中心(第六月台)、太原(祥和)停车场、捷运松竹站、东势河滨公园及花毯展区接驳总站发车,配合活动时间,除了会场环线是巡回接驳车,发车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其他接驳站前往花毯展区的发车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2时30分;由花毯展区回程发车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平日约20至30分1班、假日约15至20分1班,活动期间坐满即开车,减少民众候车时间。

交通局活动期间持续监控周边路况,开幕首周会场周边主要联外道路,包含东山路、丰势路、万仙街及和盛街仍涌入不少赏花车潮,叶局长再次呼吁会场周边无提供停车空间,请民众多加利用免费接驳车前往。

新社区周边道路狭窄,活动期间上午8时到下午5时有周边道路管制,交管人员将视实际车流状况弹性调整管制作为,并严加取缔违规临停车辆,请民众配合交管人员指挥通行,维持交通顺畅。

叶局长贴心提醒,参观民众可多利用平日搭乘接驳车前往赏花,避开人潮拥挤的假日,轻松写意、自在漫游花毯盛会,今年花海活动展期至12月18日,交通局将持续强力疏运,并与警察局通力合作,落实交通管制措施及全力疏导车流,提供游客最好的交通接驳服务。更多活动资讯请上官方网站(https://www.flowercarpet.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