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迎向後疫情 中市府携手业者共创日本观光新契机

更新日期:2022-12-13 864

随着国境解封,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积极布局疫後国际观光市场,12月9日参加「2022日本观光物产博览会」交流会,更携手台中市观光旅游业者共襄盛举,与日本机关代表进行意见沟通,盼藉由此次交流会掌握日本游客喜好,精准抢攻市场,吸引更多当地游客造访台中,提升疫後台中观光经济效益。

观旅局长韩育琪表示,日本是台中主要观光入境市场目标之一,透过此次交流会,邀请台中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中市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中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台中市民宿协会及台中市好礼协会等在地观光业者代表参加,让日本机关及产业代表了解台中推动日本入境观光的潜力及优势。

同时,也盼藉此结合台中市业者的资源与特色,增进外国民众疫後来访台中意愿,并配合观旅局推出的年度节庆观光活动,促成观光业者与日方合作推出旅游商品,进而吸引更多日本游客来台中体验旅游。

韩局长说,此次「2022日本观光物产博览会」主办单位「日本の観光.物産博」执行委员会,为庆祝10周年纪念,特别将活动地点从台北车站移师至台中草悟道办理,观旅局并给予支援协助,邀请台中市观光旅游业者策展设摊,活动於昨(10)日至今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在草悟道盛大举行,现场向民众介绍日本文化讲座、远距旅游体验及精彩舞台表演等,提供各种日本文化体验及互动游戏,还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物,诚挚邀请市民朋友踊跃参加。

韩局长进一步表示,为期2天的日本观光物产博览会活动,主办单位邀集日本各县市观光协会等单位,其中与台中市签署「观光友好城市交流协定」的日本名古屋市也共襄盛举,「名古屋市议会日台议员联盟」的议员们及名古屋市观光文化交流局特别组团於12月9日至市府拜会,希望在疫情後重启双方合作,共同行销推广,以提升双边互访旅客人数。

此外,日本大分县佐伯市也於日前拜会观旅局,双方针对签署「自行车友好交流协定」进行筹备,预计明年3月完成签署,推动两地自行车旅游引客,盼为疫後台中国际观光开辟新市场。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