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日剧迷快来朝圣打卡! 为耶诞暖身 蓝色灯海点亮台中火车站

更新日期:2022-12-13 1458

蓝色是属於初恋的颜色!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喜迎耶诞佳节,搭上热门日剧「First Love初恋」风潮,将台中火车站大平台打造成梦幻的蓝色灯海,与旧火车站前广场15公尺「心花朵朵」旋转耶诞树相辉映,2022台中耶诞嘉年华隐藏的蓝色密码,吸引很多日剧迷来拍照打卡。此外,台湾大道公车专用道站台也全天候播放耶诞音乐,让乘客享受浓浓耶诞味。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自12月10日晚间起,市府点亮台中火车站蓝色灯海,点缀着一颗颗温暖色系耶诞彩灯,人来人往的台中火车站大平台化身梦幻系灯海,为12月16日开场的2022台中耶诞嘉年华暖身,岁末年终洋溢温暖的节庆氛围。

叶局长说,随着疫情逐渐解封,很多民众出游的意愿大增,因应耶诞佳节,交通局为搭乘大众运输的乘客设计令人惊喜的浪漫灯海,让民众不用出国,但出了台中火车站就能感受到全城浪漫的耶诞气氛。

从台北搭车来台中访友的民众,行经火车站大平台见到台中火车站大阶梯犹如蓝色灯海,还飘浮着一颗一颗糖果色系缤纷的耶诞灯球,忍不住拿着手机拍照,搭配广播系统播放的耶诞歌曲,温暖的旋律回绕在各个角落,呼应日剧「First Love初恋」主轴为「蓝色是属於爱人们的颜色」,让追剧的乘客直呼,「台中,好浪漫的城市!」

「搭公车也可以很有耶诞味!」叶局长说,火车站大平台通往公车转运站各月台,公车到站电视墙除显示公车即时到站资讯外,同时轮播欢乐耶诞影音,为往来台中市的旅客放送耶诞新年欢乐气象。

交通局指出,台湾大道公车专用道站台在耶诞节期间,运用站内广播系统全天候播放融合耶诞曲目音乐,公车旅客在候车片刻或下车离站,都能沉浸欢乐的耶诞音乐,耶诞佳音由台中公共运输场站往外扩散,让耶诞歌曲陪你等公车。

2022台中耶诞嘉年华自12月16日盛大开场,今年主题「台中好甜,心动於中」,以节庆欢乐气氛点亮绿川、柳川、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旧火车站前广场将伫立15公尺高,会旋转的「心花朵朵」耶诞树,柳川更重现进化版华丽水舞灯光秀2.0,再加上台中火车站大平台的蓝色灯海,市民一起体验甜蜜蜜的耶诞节。

叶局长指出,台中火车站大平台阶梯蓝色梦幻系灯海,现在每晚5时开始点亮,让民众先睹为快拍照打卡,12月16日晚上6时在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一起迎接2022台中耶诞嘉年华点灯仪式,共同启动「心花朵朵」耶诞树,畅游旧火车站广场前「好样市集」,再到绿川、柳川逛耶诞造景及水舞秀,体验台中市难忘的耶诞节。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