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耶诞嘉年华12/16开幕 卢市长推赏灯会配美食感受台中甜滋味

更新日期:2022-12-14 1549

备受期待的「2022台中耶诞嘉年华」将於12月16日开幕!台中耶诞嘉年华每年带动相关经济效益,去年缔造9亿元产值,多达79万人次造访,今年继续在中区举办,振兴旧城区。市长卢秀燕今(13)晚在策展人黄圣哲陪同下抢先开箱柳川水舞灯光秀,对於动感十足的各式水花与耶诞意象雷射交织,大赞非常精彩,欢迎游客到台中赏灯配美食,感受甜蜜滋味。

到大面羹、米粉汤、四神汤等,都是她从小吃到大的旧城区好滋味,台中不但有百年甜品店「食物好甜」、城市景观好看「市容好甜」、更有民众和善「市民好甜」。

「三个展区、一次集满!」卢市长也说,台中耶诞嘉年华年年举办,因此她要与市民分享游玩心法,展区包含柳川、绿川和火车站前广场,推荐民众一定要三区都去,才能构成整体意象;去年台中的珍珠奶茶主灯全国仅有,吸引许多民众前往朝圣,今年的火车站前高达15公尺的「心花朵朵」,加上更加盛大的柳川水舞,以及绿川适合新年度许愿灯区,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心花朵朵开。

新闻局表示,市府团队前年首推台中柳川耶诞水舞灯光秀,去年则布置高达10公尺的「有你珍好」珍珠奶茶耶诞树,每年精心安排亮点,皆获得广大好评。今年主题延续去年甜蜜滋味,推出「台中好甜 心动於中」,展区由旧台中火车站前延伸至绿川、柳川,12月16日18时将在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举行点灯仪式,点亮15公尺高「心花朵朵」耶诞树,绿川、柳川主题灯饰也将同步绽放光芒,迎接欢乐耶诞到来。

其中,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的「心花朵朵」耶诞树,底部有巨大雪橇,树身由数个巨大爱心堆叠而成,还会360度旋转;柳川有必看水舞秀及可爱的「心动扭糖机」,开幕後水舞表演时间为每日17时30分至21时30分,每半小时一场;绿川则有粉色雪人「暖心到融化」陪大家漫步在水岸景观,以及搭配台中购物节设计的闪亮衣架灯饰与绚烂耶诞树。

此外,交通局更搭上热门日剧「First Love初恋」风潮,将台中火车站大平台打造成梦幻的蓝色灯海,12月10日晚间起点灯,已吸引很多日剧迷来拍照打卡,将与旧火车站前广场15公尺的「心花朵朵」旋转耶诞树相辉映,让乘客享受浓浓耶诞味。

新闻局指出,台中耶诞除了好好逛,也要让大家好好买,今年市府与周边商家,包括李方艾美酒店、电子街、继光街、自由路商圈、东协广场等合作耶诞布置,希望一同点亮旧城区,加上台中购物节加持,鼓励游客参观之余消费抽好宅,全区携手拚经济;今年的耶诞活动更丰富、水舞更震撼、灯饰更精彩,相信将吸引更多民众到台中,再创旧城区荣景,带动台中经济效益。

此外,市府也於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设置「好样市集」,邀请80组文创、花艺、甜点、烘焙等青创摊位参与,市集开放时间平日为17时至22时,假日为14时至22时;展场周边中区地标李方艾美酒店,酒店侧边的植生墙有耶诞灯饰,以及瀑布灯打造出金色星空廊道;经发局也在电子街、继光街、自由路商圈、东协广场等商圈进行灯饰布置,一同以炫丽灯光效果照亮中区夜空。

新闻局提醒,台中购物节活动即日至12月24日止,期间在台中店家消费,可使用「台中购物节APP」登录发票或收据,累积满500元即可参加抽奖,大家可趁机选购耶诞礼品抽大奖;民众参加耶诞嘉年华活动可运用大众运输工具前往,搭乘300、301、302、303、304、307、308路公车於台中火车站下车、至柳川展区可於台湾大道中华路口下车即可抵达。更多活动资讯请至市府「漾台中」脸书粉丝专页( https://zh-tw.facebook.com/GLAT.Taichung/ )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