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山城亮起来!石冈花漾艺术灯节12/17幸福点灯

更新日期:2022-12-14 1371

赏灯必看!111年石冈花漾艺术灯节将於12月17日盛大登场,今年以温暖幸福氛围点亮0蛋月台、绿六广场、东丰绿廊、鹊桥、石农咖啡广场、情人木桥及食水嵙溪休闲农园,打造「幸福转运下一站」、「奇幻星际湛石冈」、「遇见骑迹放光彩」、「星空有约共婵娟」、「心心相映百花漾」、「誓约相守到白头」及「萤光漫漫不夜城」等七大主题灯区,绝美灯饰不容错过,欢迎民众踊跃前往赏灯。

民政局长吴世玮表示,石冈花漾艺术灯节自今年12月17日起至明年2月5日登场,展期横跨元旦、春节假期及元宵节,共51天,12月17日18时30分将在情人木桥举办点灯开幕仪式,并邀请台语歌后张秀卿、河堤乐团及台语天王陈雷等人到场表演,现场还有精彩万分的烟火秀,照亮山城夜空,欢迎民众来石冈享受美好的灯光氛围;除夜间艺术灯光外,白天也可到东丰自行车绿廊、九房童话世界3D彩绘村、土牛客家文化馆等景点游玩,体验台中山城客庄风情。

石冈区长刘素幸指出,此次灯节除延续往年展区,并新增0蛋月台光布环境布置,运用现地保留的火车车厢,结合圣诞老人及雪花等元素,打造星光璀璨列车,迎接到访的旅客;在绿六广场可看到主灯「璀灿星空塔」,7米高的八芒星耶诞树,搭配水流线条创造出「幻彩精灵树」艺术装置,象徵大树在水的滋补下成长茁壮,而一旁的「闪耀钻石柱」,璀璨生辉祝福爱情永恒不渝;另东丰绿廊沿线绚丽的光环境廊道,梦幻指数破表。

刘区长说明,情人木桥园区的「光乍爱情桥」,以紫色伞海搭配暖白蓝色系的铁骨球水滴,让民众感受在雨中漫步的浪漫,另搭配园区内紫藤花及冰条灯饰组成的大型紫藤花隧道,绝对是民众不可错过的绝美打卡景点;还有迎接明年兔年到来设置的「LOVE YOU 兔」灯饰,逗趣讨喜的兔子闪闪发亮,萌翻全场;在食水嵙溪河岸周边,则营造一望无际的星星秘语,让民众沉醉在幸福的浪漫氛围,欢迎大家一起到石冈迎接美好、幸福佳节。

石冈区公所表示,石冈花漾艺术灯节每日17时30分至21时30分点灯,七大主题灯区充分展现出石冈山城特色,明年1月18日至31日在情人木桥园区也将推出郁金香花展,展出1万5千株各花色品种鬰金香,让民众不用出国就可享受欧洲美景,欢迎民众新春来山城客庄走春,体验山城浪漫好风情。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