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点亮旧城区!台中耶诞嘉年华喜迎人潮商机 旅宿业一房难求

更新日期:2022-12-15 814

随疫情逐渐解封,各国旅客迫不及待展开旅游计划,台中市政府年底也将推出各项大型活动,其中备受瞩目的「2022台中耶诞嘉年华」也将在12月16日起点亮旧城区,耶诞灯饰与灯光水舞秀浪漫破表、带来人潮,更成功带动周边旅宿业,以新开幕的李方艾美酒店为例,近日平均住房率达8成5,配合耶诞嘉年华,更携手丰原农会搭配丰原柑橘果汁,推出耶诞点心组合,喜迎无限商机。

新闻局表示,拥有大自然山海美景与浓厚历史人文气息的台中,令游客向往,不仅去年10月在知名订房网站Booking.com选为「全球8大新兴旅游目的地」之一,更在同年12月评为Line「国旅热搜城市第1名」,迎接耶诞佳节来临,台中耶诞嘉年华将於12月16日开幕,紧接着跨年晚会活动也将登场。

对此,台中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何信苍指出,中市府12月大型活动一场接一场,旅客洽询订房明显增加;12月中旬至明年元旦,观光旅馆、主题旅馆及温泉旅馆假日订房率已近8成,一般旅馆订房率则增加约2成,订房持续增加中。

市府表示,今年12月台中购物节、台中国际花毯节等大型活动持续进行中,12月前2周,中市观光旅馆、主题旅馆及温泉旅馆假日一房难求,旅宿业假日整体住宿率近8成5。中旬过後,紧接着耶诞点灯活动到来,旧台中火车站前广场的「心花朵朵」耶诞树,底部有巨大雪橇,树身由数个巨大爱心堆叠而成,还会360度旋转;柳川有必看水舞秀及可爱的「心动扭糖机」,开幕後水舞表演时间为每日17时30分至21时30分,每半小时一场;绿川则有粉色雪人「暖心到融化」陪大家漫步在水岸景观,以及搭配台中购物节设计的闪亮衣架灯饰与绚烂耶诞树。

市府也说,走跳旧城区少不了台中时尚城中城线11路公车,除串接3个展区,也能到达台中公园、科学博物馆、植物园、美术馆、台中州厅等景点,探索中西区历史脉络与痕迹。山城部分则可到丰原葫芦墩圳水岸花都灯展,12月16日点灯,沿途看见河道风貌,也可顺游丰原庙东夜市,品尝排骨酥面、菱角酥、凤梨冰等小吃;石冈花漾艺术灯节则於12月17日开幕,不只温馨度过圣诞,档期横跨圣诞节、元旦、春节假期及元宵节,市府邀民众游台中,将幸福延续到2023年。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