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湾民俗文物馆重新开幕 中市文化局:欢迎前往温古知新

更新日期:2022-12-16 1501

座落於全台首座民俗公园内的台湾民俗文物馆,历经16个月的整修,今(15)日由同仁堂舞狮战鼓活力演出为典礼揭开序幕,以崭新面貌重新开馆。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开幕特展「开新‧如初」即日起登场,12月17、18日周末两天还有「好事花生‧宠物市集」活动,欢迎民众周末前往温古知新。

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表示,台湾民俗文物馆是闽式风格的建筑,自民国79年正式开馆至今,历经30余年,是许多市民共同的生活记忆,就像大家的老朋友一样;在各方民意代表协助之下,市府成功争取中央补助款及编列市府配合款,去年3月展开馆舍整修工程,包括屋顶整修、广场地坪、壁癌及木构架等,而从第一次开馆至今32周年,从人生角度来看,正是「三十而立、成家立业」的阶段,期许民俗馆在既有基础上,开创崭新的未来!

施副局长说明,此次特别规划「开新‧如初」开幕特展,透过「民俗馆的30年」、「初始:抓周」、「转折与展望:成家」等主题,带领民众认识民俗馆故事,一起体悟古人的智慧,转化为未来创新的养分;另外,周末12月17、18日一连两天在民俗馆户外广场将举办「好事花生‧宠物市集」,集结包括宠物周边、文创手作、小农产品、花艺植栽等摊位,带来一系列疗癒小物与商品,让参与民众都有「好事发生」。

文化局说明,台湾民俗文物馆重新开幕後委托城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营运,并在民艺馆设立耕读园提供特色美食,开幕特展「开新‧如初」自即日起展至明年3月5日止,欢迎市民利用周末假日前往体验民俗馆娴静舒心的人文时光。相关活动资讯可至台湾民俗文物馆粉丝专页( https://www.facebook.com/ttfm1990/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