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南区绿川及丰原葫芦墩圳 从耶诞节欢乐到元宵!

更新日期:2022-12-16 1278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今年於南区绿川兴大段及丰原区葫芦墩圳2处巧思设置灯饰,分别以「萤光闪闪」及「光影隧道」为主题,配合市府新闻局的「台中好甜 心动於中」主题,展开属於台中的耶诞嘉年华,从今(16)日起亮灯至明年2月5日元宵节,每日17时30分至22时,欢迎市民及其他县市朋友来逛逛,一同感受台中「最幸福城市」过节的欢乐气氛。

水利局表示,绿川兴大段(学府路至忠明南路)位於南区中兴大学旁,自109年完工启用以来,在各项工程设计及景观空间竞赛中屡获佳绩,是得奖常胜军,今年以不同颜色冰条灯附挂在河岸两侧栏杆,点点亮光映在清澈的绿川河面上,彷佛在森林中透出许多萤光,在夜间迎来希望,不同於定点拍照的大灯饰,很适合市民携家带眷全程小憩散步。

水利局说明,丰原葫芦墩圳位於丰原国小旁,第一期掀盖工程打造属於在地的水岸花都,自107年完工後,成为地方民众休闲散步好去处,更与地方公私协力举办灯会,今年配合现场的地景装置艺术,以暖色系的多色灯光,创造巨型花蕊灯饰并营造光隧道氛围,市民可就近赏灯,和家人团圆感受佳节欢愉气氛。

水利局指出,改善後的水环境空间,透过巧思布置,再搭配美丽的灯饰,创造与白天不同的体验感觉,打造各年龄、族群都能享受的资源空间,水利局秉持水安全、水环境、水文化的理念,持续进行更优质且兼具永续环保与环境教育功能的水利建设,打造大台中地区成为宜居之都,逐步落实守护河川永续发展理念,欢迎市民一起见证蜕变。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