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花毯节倒数涌人潮 交通局增派接驳车支援

更新日期:2022-12-16 970

2022台中国际花毯节展至12月18日,开幕至今好评不断,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推出「五线齐发免费搭」的接驳车,让游客获快速接驳服务,享受慢活赏花乐趣,这周末将在丰原线、太原线及松竹线规划大量待班接驳车,弹性调度及增派接驳车支援,平均15至20分钟就有一班车,欢迎民众把握活动倒数,搭乘接驳车赏花。

交通局指出,花毯节期间,每周末皆涌入大量赏花人潮,因应最後黄金周,游客预计再创新高,交通局为方便在地民众上山参观,让外县市游客搭高铁、台铁、捷运也都能快速搭上接驳车,规划包括丰原线、太原线、松竹线、东势线(假日线)、会场环线(假日线)等5条接驳路线,犹如直达车一路到会场。

5条接驳车路线分别自丰原转运中心(第六月台)、太原(祥和)停车场、捷运松竹站、东势河滨公园及花毯展区接驳总站发车。除了会场环线是巡回接驳车,发车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其他接驳站前往花毯展区的发车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2时30分,由花毯展区回程发车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平日约20至30分1班、假日约15至20分1班,坐满即开车,减少民众候车时间。

「在庞大的参观人次背後,最大的挑战即是交通问题」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观察这几周的搭接驳车人潮,以丰原线、太原线及松竹线为接驳热门路线,且丰原转运中心、太原(祥和)及中兴岭营区等外围停车场使用率也很高,交通局宣导民众多利用外围停车场再搭接驳车上山赏花策略获热烈回响。今年会场周边无提供停车空间,交通局这周末将在丰原线、太原线及松竹线特别规划大量待班接驳车,弹性调度及增派接驳车支援接驳。

叶局长提到,前两周在交通局妥善规划交通接驳及交管措施下,搭配警察局现场交管人员执行管制及疏导车流,大幅降低展区周边道路壅塞情形,提醒民众活动期间上午8时到下午5时有周边道路管制,并严加取缔违规临停车辆,建议多利用外围停车场停车後再转乘接驳车前往会场,免受塞车之苦,一起体验轻松自在、尽兴乐游的花海之旅。更多活动资讯请上官方网站( https://www.flowercarpet.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