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不用出国也能赏美景!台中国际花毯节花团锦簇 山城赏花品美食

更新日期:2022-12-17 1022

不用出国也能赏美景!年末花卉庆典「2022台中国际花毯节」正在新社开展,展期至12月18日,10米高主花毯「希望庄园」搭配现场20万株草花缤纷热闹。台中市政府观旅局表示,新社堪称台湾普罗旺斯,希望游客在可爱疗癒的精灵带领下,找到属於自己的幸福,也象徵来到新社「幸福小镇」远离烦忧,如入充满幸福的花园,推荐民众赏花後,食在地、品当季最新鲜。

观旅局长韩育琪建议,逛完花毯节後,午餐可选择临近的店家体验新社特产-菇类主题美食,如米其林必比登推荐的养生菇类火锅、香菇香肠、香菇肉燥饭、炸菇梗等,养生健康又能满足味蕾;虽然已是岁末季节,但因新社区早晚温差大,太阳露脸时则可选择香菇冰淇淋,太阳下山後来碗香菇贡丸汤暖暖身子,都是不可错过的招牌美味。
 
此外,许多景观餐厅隐身在新社绿意中,不论是充满日式禅意氛围的和宅餐厅,还是西洋庄园、古典风格餐厅,搭配别出心裁的日式、西式、中式料理,用餐时饱览山林美景,满足饕客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体验,或者来个轻食下午茶,选择一杯花草茶搭配蛋糕,享受山城惬意慢活步调。
 
观旅局表示,饱足後推荐到新社商圈的「星愿紫风车」或是「马力埔彩绘小径」拍照打卡;星愿紫风车周边以紫色薰衣草营造出幸福浪漫的气氛;马力埔彩绘小径充满浓浓乡村风味,将特色花卉、农特产品、在地意象与农村特色绘入其中,其他景点如薰衣草森林、沐心泉休闲农场、昇和香菇农园、安妮公主花园及小溪头生态园区等,可采果、采菇、野餐和听生态解说等;12月18日晚上还可顺道去丰原转运站限定版素食餐车市集(下午4时起至售完)。
 
观旅局提醒,出门旅游仍应遵守防疫规定,品尝美食之余,勤洗手、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护自己也守护他人健康,才能玩得开心又安心。相关活动及交通资讯请至台中国际花毯节网站( https://www.flowercarpet.tw/ )及台中观光旅游网 (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