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低碳旅游首选台中! 20家旅馆通过低碳认证

更新日期:2022-12-19 1654

为实现台中低碳城市愿景,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积极推动低碳旅馆认证计画,今(17)日在西区草悟道举办111年度「台中市低碳旅馆认证成果发表会暨授证仪式」,共计20家旅馆通过低碳认证,总计碳排放量较前一年度减少211.32吨,相当於2.5座文心森林公园一年的固碳量,透过低碳旅馆的持续推动,期能为实现2050年台中市成为净零碳排放城市贡献心力。

观旅局表示,联合国在2015年宣布「2030永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鼓励全球积极迈向永续发展。台中市是全国第二大城市,对於环境永续责无旁贷,自103年度即制定「台中市发展低碳城市自治条例」,更是全国率先实施旅馆低碳认证的城市,展现台中市推动低碳永续家园的决心,朝2050年成为「净零碳排放」永续城市目标努力。

观旅局指出,观光旅游已成为现代人不可或缺的休闲活动,旅馆更是观光旅游业的一个重要伙伴,为满足旅客在食物和住宿方面等需求,旅馆在营运及提供服务时对於环境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观旅局进一步指出,市府执行低碳旅馆认证计画,透过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针对省电、省水、热能等设施及一次用产品减量等项目进行检视後,提供业者可行的节能作法与建议,旅馆业者经过一定时间改善後,再参加观旅局执行的评比,如通过标准即核发低碳旅馆认证标章。业者以实际减碳行动来响应友善环境的理念,透过绿色措施理念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来倡导友善环境的概念,让更多人关注环境议题,并与国际趋势接轨。

观旅局副局长陈育正表示,今年通过认证的20家低碳旅馆用电量,总计较前一年度减少2.3%,碳排放量减少211.32吨,节省近200万元的电费,显示执行低碳措施不但节能减碳,还能节省经费开支,同时也提升消费者对「低碳旅馆认证」的品牌认同感,让台中成为低碳旅游首选城市。

观旅局补充,为提供来台中住宿旅客安心的住宿环境及贴心服务,市府每年都办理旅宿业营造自我特色、提升公共安全、服务品质或接待能力的教育讲习及规划多元辅导课程,协助旅宿业者精进自身经营体质及提升竞争力,以吸引国内外住宿旅客,创造更大商机。今日活动也邀请台中市旅宿及知名伴手礼业者参与市集展售,并有一系列的精彩表演及抽奖活动,透过轻松愉快的氛围与民众互动同欢,推广低碳旅游永续观光。

观旅局说明,低碳旅馆认证自103年推动至今,已累计136家次通过,现行有效低碳旅馆认证家数为55家,未来将持续推广及行销「低碳旅馆认证」,鼓励更多业者加入低碳旅馆,提升台中市绿色旅游的竞争力。

观旅局进一步说明,今年通过低碳认证20家旅馆,分别为二八树巷旅宿、台中大毅老爷行旅、台中日光温泉会馆、台中商旅、台中港酒店、兆品酒店(兆尹楼)、兆品酒店(品臻楼)、武陵富野渡假村、茂华商旅、旅幸福台中馆、朗舍行馆、富盛商旅、叶绿宿旅馆、漫旅光城、福华大饭店、福寿山农场、福尔摩沙草悟道酒店、潜立方、缘桥商务汽车旅馆及薆悦酒店。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