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搭中市观光公车阿罩雾线 体验复古轻旅行

更新日期:2022-12-20 2749

台中雾峰景点及聚落集结文艺怀旧特色,承载历史与岁月的足迹,非常适合喜欢享受历史文化特色的旅客。台中市政府观旅局表示,「台中观光公车-151阿罩雾线」可於台中高铁站转乘,往市议会方向可到市区,往朝阳科技大学方向沿途串联屯区最具特色的文史风情,复古的巷弄建筑中散落许多小店,可以寻幽探秘,是文青旅客的首选。

观旅局长韩育琪说明,搭乘阿罩雾线到雾峰,推荐到访知名日籍建筑师安藤忠雄所设计「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除了馆内典藏丰富现代艺术作品外,特殊建筑样式和馆内空间,吸引许多摄影爱好者朝圣;欣赏艺文飨宴後,欢迎走访台湾日式美学酒藏「雾峰农会酒庄」,体验台湾香米文化与清酒韵味的完美融合,旧谷仓摇身成酿酒故事馆,一旁利用旧诊所改造成的「民生故事馆」,在古朴的老宅中述说着农业与人文历史。

韩局长也说,接着可漫步到眷村文化聚落「光复新村」,穿梭红砖巷弄间可看到青创小店、驻村艺术家和921大地震後居民迁徙的轨迹;最後不能错过的是雾峰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也是闽南建筑官宅的代表,国定古蹟「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建筑规模宏大、壮阔,走读一趟雾峰林家,可了解台湾百年历史,欣赏中华传统建筑之美,还能体会昔日的传统「奉茶」礼仪,怀旧气氛让人不自觉放慢脚步,度过悠闲午後。

韩局长指出,圣诞节即将到来,雾峰街头也充满圣诞节的氛围,立法院民主议政园区内的圣诞树与水波纹灯,增添了过节的氛围,对历史建筑有兴趣的民众,可选择去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参加夜探宫保第活动,体验中式古蹟圣诞夜,别有趣味。

观旅局说明,台中观光公车今年推出3条路线,包含151阿罩雾线、153谷关线及309高美线,透过品牌化设计以及旅游服务加值,串联起旅途中的美好,让旅客能更便利到达山、海、屯区的特色观光景点,欢迎多加利用,共推永续低碳旅游。更多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台中观光公车专区」(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taichung-tour-bus/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