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连霸全台最大跨年 冠军夯团天王星、女神阎奕格今站台造势

更新日期:2022-12-21 1751

全台最大场台中跨年倒数10天引爆!迎向崭新2023年,台中市跨年晚会力求卡司阵容、演出规模不断超越,已成为全台跨年最强指标。「2023闪耀台中跨年夜」卡司称霸全台,今(20)日人气男团天王星、实力派女神阎奕格现身台中,为跨年活动暖身造势,记者会让粉丝现场暴动、尖叫连连。市府新闻局长郑照新表示,「2023闪耀台中跨年夜」将从31日晚间7时於水湳中央公园正式开唱,今年不仅卡司全台最强,也是六都跨年最大的场地,并设计完善防踩踏计划,让民众玩得开心又安全。

郑局长提到,今年台中市跨年活动具四大特色,全台卡司最强、活动场地最广、国际化最吸睛、烟火绽放最美;卡司包括情歌天王周兴哲、原子少年夯团天王星、韩国音乐才子SHAUN、摇滚天团八三夭、歌手Bii毕书尽、林宥嘉、阎奕格等重量级艺人,梦幻卡司接力登场,保证每一整点都精采、绝无冷场。另因应疫情逐渐解封的踊跃人潮,市府特别设立第二观赏区,欢迎全国民众踊跃参加。

新闻局表示,再度登上台中水湳跨年舞台的阎奕格,回忆前次唱台中跨年因疫情缘故,现场无法开放民众入场而感到可惜;她格外期待今年跨年活动,能藉此好好感受台中的热情,正在筹备新专辑的她也将新歌首唱献给台中。此外,选秀节目《原子少年》脱颖而出的冠军团「天王星」,今年首度站上跨年晚会的舞台,将独家演出献给台中,成员都非常期待、兴奋,并表示彼此已相约至邻近跨年场地的逢甲夜市大啖美食,也昭告粉丝,可能在逢甲夜市捕捉到他们!

为防止踩踏事故发生,郑局长说明,市府特别制定防踩踏计划,除分享跨年快乐气氛外,也做好安全措施。跨年活动会场内人数达75%时,将启动防踩踏计画,通知防踩踏小组成员就定位准备应变;如会场内人数达90%,将进行出入口管制,并於管制节点加派警力,净空各出入口及步道,搭配手举牌及大声公进行疏散引导,医护人员现场待命,因应伤患救护需求;场内人数约达95%且达紧急状况,请主持人广播宣布暂停活动,防踩踏小组成员进行疏散,启动照明车於各主要道路协助照明引导,现场医护因应紧急医疗情况连络医院待命,通知接驳车停止载运民众至会场。

此外,郑局长也说,接近午夜倒数时刻,将精心安排188秒国际高空烟火秀,近百种烟火花色排列组合,一年仅一次,让华丽的高空烟火难得在市中心优雅升空绽放。今年烟火有长达250公尺展演面宽,高密度热闹的中低空烟火,搭配大尺寸色泽缤纷的高空烟火,在空中呈现层次丰富的动态画面。华丽优雅、加上磅薄热闹的璀璨烟火,在2023年的第一刻,点亮全台户外活动最大场地水湳中央公园,带给市民满满幸福感。

交通局长叶昭甫则说明,此次活动规划市府线、松竹线、秋红谷线及北水湳线四条免费接驳路线,由各接驳站往会场的发车时间为31日晚间5时至11时30分;离开会场发车时间为晚间10时至隔天凌晨1时30分,班距约10至15分钟一班,坐满即发车。此外,捷运、台铁及行经会场周边的公车路线,也将配合跨年晚会活动延後收班,欢迎搭乘捷运、台铁、公车等大众运输工具前往的民众,转乘免费接驳车至会场。
 

叶局长提到,自行开车或骑车的民众,市府规划3处汽车停车场及1处机车停车场。自会场北侧由国道、台74线及环中路方向到来的民众,可将车辆停放在北水湳停车场,再转乘北水湳线接驳车前往;自会场南侧由市区道路方向来的民众,则可将车辆停放在创研22或创研26停车场後再步行至会场;骑乘机车的民众,市府於会场东北侧规划近4,100个机车位供停放,欢迎民众停车後步行至会场。

此外,交通局今年特别於捷运站(文华高中站或文心樱花站)出站经甘肃路往会场方向规划步行专区,民众可从捷运站沿着指示前往会场,且沿途设有交通管制设施,确保行人通行安全。交通局也说,今年跨年的管制时间提前至31日早上8时,并将视现场实际交通状况,调整相关通管制措施,请市民配合现场交管人员引导与指挥前往会场,维持展区周边交通顺畅。

「2023闪耀台中跨年夜」活动时间将从31日晚间7时正式开唱,多组偶像歌手轮番演出,一同迎接幸福2023年;活动预计长达6小时、20组以上的精彩卡司,乐迷绝不能错过!活动场地连续三年在中央公园举办,由大大宽频群健有线电视、三立电视及台视共同制播,并於三立都会台、台视主频、TBC台中资讯台、高点综合台现场直播。市府提醒,参加跨年晚会仍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全场禁止吸菸、健康安全第一,夜间活动请民众尽量穿着浅色系的衣服,并多加利用大众交通工具前往会场。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