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捷陪您迎2023 跨年夜延长营运至凌晨2时

更新日期:2022-12-21 2616

台中市跨年晚会将在12月31日晚间7时於中央公园开唱,台中捷运公司提供参加民众便利往返会场,将延长营运时间至明年1月1日凌晨2时,并增加班次至人潮疏运完毕为止。中捷公司表示,市府在捷运市政府站、松竹站设有接驳站,民众可免费搭乘接驳车至会场,欢迎多使用大众运输工具,轻松跨年不塞车。

中捷公司表示,为疏运跨年晚会人潮,市府共规划4条免费接驳车路线,其中2个接驳站为捷运市政府站及松竹站,各接驳站往会场的发车时间为12月31日晚间5时至11时30分;回程发车时间为晚间10时至隔天凌晨1时30分。配合跨年晚会接驳,捷运营运时间将延长至隔天凌晨2时,并分阶段调整班距,12月31日上午6时至下午4时班距10分钟、下午4时至隔天凌晨2时班距8分钟。

中捷公司指出,市政府站跨年夜末班车离站时间往北屯总站为凌晨2时18分、往高铁台中站为凌晨2时17分;松竹站跨年夜末班车离站时间往北屯总站为凌晨2时31分、往高铁台中站为凌晨2时4分发车,当天也将视现场需求机动调整发车,至人潮疏运完毕为止。

中捷公司说明,捷运文华高中站、文心樱花站距离跨年晚会会场不远,预期将有民众搭捷运至这两站下车再步行至会场,因此人潮疏运以市政府站、松竹站、文华高中站及文心樱花站为重点,除了加派人力,将由各站现场指挥官视人潮聚集程度启动人潮管制措施维持候车及乘车秩序。呼吁民众多利用大众运输工具及转乘停车场参加跨年活动,并配合车站人员引导,开心跨年平安回家。

另跨年疏运收班後,捷运元旦上午6时起继续为旅客服务,并恢复假日班距,欢迎民众搭乘捷运至市政府前广场参加元旦升旗典礼。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