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观旅局重启和平埋伏坪步道 邀民登山健行享乐趣

更新日期:2022-12-22 1044

中市和平区埋伏坪登山步道今年5、6月因连日豪雨造成中断,台中市政府观旅局投入经费113万余元新建简易跨越桥、挂网护坡,并将既有木桩驳坎及步道栏杆复旧等。观旅局表示,工程已於近日完工,保留自然生态风貌工法复旧步道,提升整体安全性,重新开放通行,喜爱登山健行的民众,可趁假期来体验自然生态步道、享受森林浴。

观旅局指出,和平区为台中市面积最大、人口密度最低的区域,境内山林景致优美,生态丰富,埋伏坪登山步道为健脚级步道,全长2.6公里,林荫遮蔽、气候凉爽,具有独特地质、地形景观及珍贵原始林生态,游客除登山健走外,还能体验当地泰雅族原乡文化,是具特色的登山行程选择。

观旅局说明,台中市登山步道分为自然景观、生态体验及文化历史步道三类,级别有亲子级、休闲级、健脚级及挑战级四种,山友可依据个人时间、体能选择适合的步道健行;推荐旅客上午走访健脚级的埋伏坪登山步道後,下午可沿县道140号走访附近景点,如后里区泰安铁道文化园区,或至月眉观光糖厂吃冰、听老故事、到中社观光花市欣赏花海,感受后里悠然人文风景;此外,丽宝乐园渡假区丰富的游乐设施和游程也是一大选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