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年节送礼首选台中十大伴手礼 卢市长:年年都有新创意

更新日期:2022-12-22 1102

台中市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今(22)日办理「2023第十四届台中市十大伴手礼颁奖典礼」,邀请市长卢秀燕颁发43个奖项,共25家厂商喜获大奖。卢市长大赞台中市十大伴手礼年年创新、年年皆以不同型态出现,今年得奖商品每项都富新意,让大家看到台中商家的无限潜力,市府会和业者们站在一起,共同拼经济,朝向「富市台中、新好生活」目标迈进。

今日典礼,卢市长首先恭喜所有得奖者,她说十大伴手礼创办已14年,目的就是要带领业者拼经济,台中市辖内产品优良创新,食品口味丰富、用品设计精良,CP值超高,能入选台中十大伴手礼的得奖业者更是顶尖。市府接下来整年度会积极协助业者不断行销,公部门对外宾送礼也将尽量采用得奖产品,让产品「被看见、被购买、被使用」,增加更多通路,辅助其业绩长红、销售一空。

卢市长指出,每年台中市业界好朋友都相当重视这项活动,感谢工策会今年再优化,扩大行销、新增许多奖项,让不同产品的优越性都能被看见,包括新增由民众票选的金口碑奖、农特产精品奖等特色奖项,恭喜25家得奖厂商历经重重关卡、脱颖而出。此届更有9家荣获十大伴手礼「首奖」的店家是第一次参赛,即拔得头筹;1家则是去年入围百大店家,今年再接再厉,第二次参赛也夺下首奖,显见台中伴手礼业者创新能量源源不绝。

卢市长提到,受疫情影响,许多餐厅业者纷纷思考转型,将原先的现场内用,转换思路、创新出发,透过网路行销方式,将产品包装起来,送至消费者手上,在家简单加热、开封即可食用,这也是另一种创新方式,今年选手中也有餐厅或新兴网红的优越产品入围。

工策会总干事黄于珊指出,今年获奖产品类别包罗万象,涵盖传统糕饼、饮品、创新烘焙、生活小物等,展现台中多元创意、且新旧融合的送礼文化。获奖店家除老字号的糕饼老店,也有近年成立、透过网路快速崛起的新创品牌;餐饮业也异军突起,在疫情期间推出伴手礼闯出一片天,今年更有2家公益团体同时获得首奖,创下十大伴手礼举办多年来的第一次!

工策会说明,此届十大伴手礼「首奖」分别为蒙恩听障烘焙坊、青鸟旅行、星野制菓、玺氏工坊、一觉吐司、仙园海鲜会馆、东园食品行、实心蛋卷、Merry Young快乐袜、WOOD MU悟得木;「金口碑奖」分别为陈允宝泉、旅禾泡芙之家、欧客佬精品咖啡、法布甜、小林煎饼。

「现场人气奖」分别为陈允宝泉、欧客佬精品咖啡、Merry Young快乐袜;「网路人气奖」则为旅禾泡芙之家、星野制菓、绿色杰森;「评审团大奖」包括阿薛甜甜、青鸟旅行、良实粮食、法布甜、陈允宝泉;「农特产精品奖」分别为柠檬森林、雾峰区农会「黑翅鸢」、大安区农会「飞天猪」。

此外,为鼓励新店家踊跃参加十大伴手礼选拔,「最佳新人奖」增额录取,共计14名,包括蒙恩听障烘焙坊、青鸟旅行、星野制菓、玺氏工坊、一觉吐司、东园食品行、实心蛋卷、美美心港式饮茶、激旨烧き鸟、九合北平烤鸭、Merry Young快乐袜、WOOD MU悟得木、木笔家、绿色杰森。

工策会指出,佳节将至,不用烦恼带什麽伴手礼到亲朋好友家团聚庆祝,只要参考「台中市十大伴手礼」名单,保证送礼的人大受好评,收礼的人喜上眉梢!此届十大伴手礼获奖店家欢迎至台中市十大伴手礼脸书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top10gifts)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