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州厅主体建筑修复完成 光环境试灯营造耶诞气氛

更新日期:2022-12-23 1307

国定古蹟「台中州厅」历经3年修复,主体已完成并拆除鹰架、重现久违亮丽风采。适逢耶诞节和新年到来,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别规划光环境营造试灯作业,明(24)日耶诞夜起至31日止,每天下午6时至9时将以圣诞「红」与「绿」为主调点亮州厅,其中耶诞夜加码延长至晚间12时,跨年夜延长至隔天凌晨1时,每个整点还有随机变化的彩蛋,欢迎民众前往欣赏连8天的光之飨宴。

「台中州厅亮起来!」文化局表示,「台中州厅」创建於1913年,2019 年公告指定为国定古蹟,市府正进行州厅及周边历史建筑大屯郡役所、台中刑务所官舍群、市定古蹟典狱长宿舍等一系列再造历史现场修复与活化工作。这次藉台中州厅硬体整理修复之际,与多次获得光环境奖项的国内知名灯光设计团队「偶得设计」陈怡彰老师携手,以光为笔,建筑为布,点亮城市。

陈老师説明,为透过光环境营造呈现台中州厅建筑的本质之美,同时增加空间视觉艺术效果,此次场景采取高效的照明方式,运用UniStrip系列LED灯条勾勒古蹟建筑线条,并辅以圆形投光灯,在不伤害国家级古蹟结构的前提下,利用线性和区块的光影投射,切割出空间的层次与动感,让州厅建筑白天的美延续到夜间,更可藉光线流动和色彩转换,增添节庆氛围。

文化局説明,台中州厅及其周边附属建筑群见证台中城市现代化的发展历程,是台中重要的文化资产场域。目前州厅主体建筑修复完工後先拆除鹰架,紧接着将进行内部装修与活化再利用工程,因此仍保留施工围篱,并未开放入内参观,以维护安全,民众前往参观试灯时,建议在州厅对街的市府路中华邮政旁,可以感受最佳观赏视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