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观礼逛市集、拍照打卡、还有彩蛋! 中市市长就职典礼很不一样

更新日期:2022-12-27 1368

与市民共享荣耀时刻!台中市第四届市长宣誓就职暨一级机关首长布达典礼,12月25日上午8时将於市府台湾大道市政大楼府前广场举行,由行政院政务委员张景森担任监誓人,市长卢秀燕将与一级机关首长宣誓就职。市府表示,市民是这座城市的主人,现场除有精彩表演及丰富有趣的市集,还有2处情境拍照打卡区,更准备神秘彩蛋,欢迎民众到场观礼同乐,同时也能一起过耶诞佳节。
台湾大道市政大楼府前广场2

「市民是头家!就职典礼宛如嘉年华!」市府表示,12月25日当日上午8时,将由台中市和平区德芙兰国民小学带来美声合唱及弦乐团演奏,为典礼揭开序幕,而後由卢市长宣誓就职、布达副市长、布达一级机关首长及宣誓与授予印信,典礼结束後,中台湾萨克斯风菁英团及台中市政府现职暨退休公教员工合唱团也将带来精彩动人的表演。

此外,为让市民感受浓厚的耶诞节庆氛围,市府邀集20家业者现场设摊,当日上午7时30分至11时30分将热闹展摊,预计10时过後还会免费发送限量2000份爆米花、及200份东东芋圆精心准备的芋圆红豆汤,欢迎民众踊跃前来见证台中县市合并後市长首次连任宣誓就职典礼,观礼完可逛市集、吃美食,与众人一同享受美好的耶诞佳节。
市府说明,此次市集摊商包含东东芋圆、蜜友冰棒、1955阿义、澎沛萃茶佐木耳、日日是好日手作甜点、沙鹿小熊木瓜牛奶、the EGGY 一颗蛋.糕、馥萝菈可颂专卖、香草骑士x香草家、籽田|法式.吃下午茶、左心房友礼等台中好甜竞赛百大店家;旅禾泡芙之家、熊介巧等十大伴手礼得奖店家,以及在地优质甜点店家麦秋・手作甜品,5摊青创业者如Tengyawen、DAMU HOME、PULP泥研植物所、旧好再制所、CAROL重机皮革手作,另有1摊免费发放爆米花。

市府指出,现场还有2处情境拍照打卡区,包括充满梦幻马卡龙色系的台中捷运车厢、粉嫩缤纷的台中耶诞场景,典礼结束後,民众可拍照留影纪念,或上社群媒体打卡与亲朋好友分享;此外,这次典礼还准备了神秘彩蛋,将於当天揭晓,台中市第4届市长就职典礼好玩、好吃又好拍,欢迎市民朋友前来参加。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