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纸风车剧团《哪吒闹龙宫》 12/30北屯登场

更新日期:2022-12-27 2405

2022年接近尾声,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别邀请儿童戏剧天团「纸风车剧团」,12月30日晚上7时30分在北屯区太原路三段及和顺路交叉口空地(原太原夜市),演出经典大戏《哪吒闹龙宫》,活动免费入场,欢迎台中市民一起享受精采的岁末艺文飨宴!

文化局长陈佳君表示,纸风车剧团长年深耕台湾各地、致力推广表演艺术、平衡城乡艺文差距,包含「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368乡镇市区儿童艺术工程」等,对台湾表演艺术有极大贡献。这次邀请纸风车剧团再度为台中带来《哪吒闹龙宫》户外公演,是市长卢秀燕送给市民的新年礼物,希望让台中的大小朋友在欢笑声中送走今年,迎接崭新的一年。

文化局表示,今年8月纸风车剧团将创团30周年经典大戏《哪吒闹龙宫》带到台中进行首演,现场超过上万名观众前来观赏,许多民众因看不到演出而感到遗憾,期待纸风车能再度前来,在明年纸风车剧团《哪吒闹龙宫》远赴欧洲巡演之前,市府特别邀请纸风车前来台中演出,满足市民期盼。

纸风车剧团团长任建诚指出,《哪吒闹龙宫》取材自奇幻小说《封神榜》,汇集台湾布袋戏、庙会身段与北管音乐等传统元素,结合纸风车30年的演出经验与年轻世代思维创意,利用灯光与3D动画及音效,打造宛如真实东海龙宫的舞台效果,带领观众在奇幻世界里接触传统戏曲,感受沉浸式剧场新体验。

文化局表示,新的一年已规划超过百场的精彩演出,多元类型的表演活动将轮番上阵,欢迎民众一同参与。此外,12月31日市府也将在水湳中央公园举办跨年晚会,欢迎大家一起迎接2023年的到来!活动详情可上台中市政府( https://www.taichung.gov.tw/ )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网( 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