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天冷泡汤趣! 中市民到谷关泡温泉搭公车只要10元

更新日期:2022-12-27 2083

寒流一波波来袭,台中市知名的谷关涌现泡汤人潮,游客搭「153路谷关线」上山享受温泉超方便,市府交通局表示,153路全线共88站约73公里,班次密集,非假日也常班班客满,台中市民可享搭公车10公里免费、超过10公里车资上限10元的「双十公车」优惠,疫情渐解封,153路公车成为帮谷关拚经济的观光专车。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153路公车谷关线串联台中山区最具特色的自然风情,沿线涵盖中部特色好汤「谷关温泉公园」、绿意盎然的「东丰自行车绿廊」、肩负大台中地区民生用水的石冈水坝、情侣浪漫约会圣地「情人木桥」、还有被称为「都市之肺」的秋红谷生态公园等景观。

「市民限定的双十公车优惠,载你在台中市各地趴趴走!」叶局长指出,市民搭乘观光公车153谷关线,不论是安排轻松一日游或是深度二日游都很推荐,适合喜爱拥抱大自然感受山林芬多精的旅客,入冬低温天候泡汤好时节,谷关温泉的泉质属弱硷性碳酸泉,吸引很多游客上山泡汤赏美景,搭公车最多只要10元车资,全国最优交通福利,市民很有感。

谷关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尹敬伦说,153路公车不只假日搭乘踊跃,平日早上9时多到下午3时的公车也几乎班班客满,很多退休族与游客,从台市区搭公车来谷关,当地10多家温泉饭店、会馆,有业者主打购买套票加赠住宿等优惠,不少人天天上山来泡温泉,温泉区各种休闲设施一应俱全,养生又健身,消费值回票价。

随着疫情松绑,民众纷纷安排旅游行程,观光业者指出,岁末与迎新年的节庆活动多,谷关订房率重现满房盛况,除了台中市民搭公车到谷关,挥别北部湿冷天气来谷关泡汤的游客也说,搭乘从高铁台中站出发的153路谷关线公车,不用自己开车上山也能轻松度假。

叶局长提及,台中市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坐拥山林美景,也与大海连结,市民渐习惯搭乘公车做为休闲旅游最佳代步运具,也能搭309路公车快速到达高美湿地,玩水看夕阳,沿途景点包括新光、大远百等百货商圈、东海大学、静宜大学、高美湿地与梧栖观光渔港等,结合购物、文学、生态、美食於一身的路线。

此外,行经屯区的151阿罩雾线,全线共36站约35公里,沿线景点有清朝五大家族之一的国定古蹟「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保留纯朴眷舍的影视基地「光复新村」、台湾日式美学酒藏「雾峰农会酒庄」、「立法院民主议政园区」及「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等着名景点,适合喜欢享受独有的历史文化特色的文青旅客。

交通局提醒,民众搭乘大众运输时,请全程佩戴口罩,相关公车路线资讯可上「台中市即时公车动态资讯」网站( https://citybus.taichung.gov.tw/ebus )查询,也可拨打1999专线或下载「台中公车」APP ( https://is.gd/MTPvdg )查询公车即时资讯。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