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全台最高海拔跨年! 中市和平区谷关梨山双主场跨年 邀民迎向璀璨2023

更新日期:2022-12-27 2777

台中市和平区公所12月31日将在谷关及梨山举办双主场跨年晚会,邀请Amuyi吕蔷、卢学叡等众多原民好声音,陪伴民众倒数迎新年。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表示,民众参加完跨年晚会後,可至梨山迎接日出,接着8时再到梨山宾馆前广场参加全台最高海拔元旦升旗典礼,现场还将限量发放限定纪念围巾、国旗口罩及小国旗,邀请民众一同迎接璀璨2023 。

民政局长吴世玮表示,和平区是全市幅员最大的行政区,以「泰雅原乡」闻名,辖内有丰富的观光资源,包含谷关线、梨山线、大安溪线、大雪山线等旅游路线,每年11月至隔年1月是和平区谷关、梨山二大观光风景区的旺季,欢迎民众体验海拔2,000公尺高山送旧迎新,顺道享受谷关温泉寒冬暖汤及梨山美景。

和平区长吴万福指出,双主场跨年晚会将在12月31日晚上7时30分同步登场,谷关场将在「谷关台电下谷关会馆前广场」举行,邀请曾入围金曲新人奖及国语女歌手的泰雅族歌手Amuyi吕蔷担任跨年压轴嘉宾,还有在地泰雅好声音黄晋亚、哈斯哈斯乐团及传承泰雅传统歌谣舞蹈的泰好玩与魔术师小魔轮流演出;梨山场将在「梨山宾馆前广场」举行,由知名歌手及入围金钟主持的「卢学叡」担纲跨年压轴演出,也邀请梨山实力派原音团队资给力乐团、山羊乐团,以及原舞团队RAKA原灵舞团与魔术师阿乐带来一系列精彩演出。

吴区长说明,二场跨年晚会皆安排惊喜抽奖,民众凭身分证可免费兑换摸彩券1张,当天将抽出40寸电视、平板电脑等多项大奖;另元旦当日上午8时也邀请民众在梨山宾馆前广场参加全台最高元旦升旗典礼,典礼将由台中市立梨山国民中小学担任升旗手、国歌领唱,邀请民众一同感受新年新气象。

和平区公所表示,此次跨年主题「2023爱上谷关.点亮梨山」,主视觉融入谷关、梨山的意象,以山谷间水气氤氲象徵谷关温泉,还有海拔 2000公尺高的梨山宾馆,以及日出绽放璀璨光芒,与山谷灯光节相互呼应,欢迎民众上山跨年、迎接曙光,体验谷关、梨山风情,更多活动讯息可至粉丝专页「2023爱上谷关.点亮梨山岁末迎新暨元旦升旗活动」查询( https://pse.is/4m4tj5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