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3闪耀台中跨年夜 跟着逢甲美食地图吃不停

更新日期:2022-12-29 1879

2023闪耀台中跨年夜将於今年12月31日晚间7时,於水湳中央公园正式登场,台中市政府为让民众探索周边美食,特别设计逢甲观光夜市美食地图,让民众可一览店家资讯及位置。市长卢秀燕表示,此次跨年举办场地,为六都最大,推荐旅客到台中参加跨年晚会时,顺道走访邻近的逢甲观光夜市与逢甲商圈,大啖美食。

经发局表示,国内指标性夜市之一的逢甲观光夜市与逢甲商圈,已成为台中形象的门面,是游客造访台中的必游清单,引领年轻族群消费潮流。逢甲观光夜市近年在管委会持续改进与提升品质下,今年首度获得经济部五星优良市集认证,总计拿下196颗乐活名摊星等,包含有1家五星摊、2家四星摊、31家三星摊。

经发局指出,其中五星名摊为激旨烧鸟二店,四星名摊则为牛B葫芦王及金莎蛤仔,皆是各地民众来访台中必吃美食,跨年期间,逢甲观光夜市及商圈将提供民众一场摊贩美食不停歇飨宴,让旅客体验台中好吃、好玩、好逛又热情的美食夜生活。

经发局说明,市府列管的逢甲观光夜市摊贩集中区,及辅导的逢甲商圈范围内,约有近100个美食摊位,此次特别推荐荣获经济部乐活名摊五星成绩的「激旨烧鸟二店」,以日式酱料搭配创意串烧,加上达人级炭火烧烤技术,迸发创新滋味,其座位区具有日本啤酒花园氛围风格,使消费者彷佛置身国外,广获各年龄层消费族群的喜爱,是聚餐小酌的好去处。

经发局进一步指出,获得四星成绩的「牛B葫芦王」,则贩卖包里着浓郁香甜梅粉、巧克力、炼乳或蜂蜜等各式口味的巨无霸糖葫芦,吃法也十分特殊,采用糯米特制纸及专利设计的牛皮纸袋包装,透过纸袋下方洞口,将竹签穿进,慢慢旋转着品嚐,不沾手的设计大大增加夜市边逛边吃的便利性;而现煮蛤仔搭配独家开发金莎粉的「金莎蛤仔」专卖摊位,其新鲜饱满的蛤仔颗颗皆为产地直送,店家制作时预先加入自制奶油及独门酱汁,鲜美度破表。

此外,还有元老级摊位的「阿华黑轮」,伴随温热柴鱼高汤,在冬天夜晚递上一碗碗最温暖的关东煮;东石直送鲜蚵佐以特调酱汁、在逢甲夜市飘香40年的「二林蚵仔煎」;选用美国进口特选马铃薯、搭配特调香浓起司酱的「小A起司马铃薯」;国内首家挑战酥炸鸡排淋上香甜沙拉酱的「成龙鸡排」;采用新社在地新鲜杏鲍菇、现点现烤、汁多味美的「翰记烤杏鲍菇」;以及严选顶级安格斯黑牛、高温炙烧现烤的「火焰牛火焰骰子牛」等知名美食。

经发局补充,逢甲商圈里还可品尝到各式传统小吃,如「官芝霖大肠包小肠」、「王记卤味」,再搭配「甲文青」的半熟柠檬青,酸甜口感清爽解腻,如果想来点海味,「海边小屋」的炭烤蛤蛎,饱满水润,大颗又隐约发亮的蛤肉,带来视觉的满足,若想再来点甜食,排队名店「朝艺蛋糕」更是许多饕客们的口袋名单,当下品嚐或当伴手礼带回与亲友分享都相当适合。

经发局表示,逢甲观光夜市摊贩集中区於西屯区文华路(原逢甲大学侧门至福星路段),逢甲商圈於西屯区逢甲路(逢甲大学正门口至福星路段),诚挚欢迎旅客来参加台中跨年晚会,顺道带着逢甲观光夜市美食地图逛夜市、吃好料!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