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寒冬来台中泡暖汤 中市观旅局吁选合法温泉标章场域

更新日期:2022-12-30 1134

寒流来袭,泡汤旅游成为旅客的首选,台中温泉皆为碳酸氢盐泉,洗後皮肤会变得光滑、美白,素有「美人汤」之称。台中市政府观旅局提醒,泡汤应选择领有合法温泉标章场域,才能泡得安心又健康,市府针对温泉旅宿的环境、温泉场所的温泉水权、泉质、营业卫生及公共安全严格审查,经合格才核发温泉标章,保障消费者权利及泡汤品质。

观旅局指出,每年8、9月的台中好汤温泉季,市府结合谷关、大坑、东势、乌日及后里五大温泉区的在地观光资源,活络温泉观光产业,依据交通部观光局统计资料,今年台中谷关游憩区8、9月游客人次,相较去年同期游客人次,成长96.69%,显示市府与温泉业者的努力受到国人肯定。

观旅局提到,台中市共有15家合法温泉业者,分别为麒麟峰温泉旅馆、台中日光温泉会馆、清新温泉度假饭店、东势林场游乐区、神木谷假期饭店、谷关大饭店、明治温泉大饭店、东关温泉大旅社、谷野民宿、龙谷大饭店、统一渡假村、虹夕诺雅 谷关、海湾国际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星月文旅及惠来谷关温泉会馆,市府不定期执行温泉业联合稽查,确保民众泡汤安全及权益。

观旅局说明,民众除泡汤外,还可体验在地文化、品嚐原民美食及鲟龙鱼等料理,热爱爬山的民众可挑战谷关七雄,拥抱山林芬多精,如有体能上的考量,可选择捎来步道,轻松惬意欣赏波光粼粼的大甲溪流及沿途绿意盎然的自然风光;另外,民众也可选择至大坑、东势、后里及乌日等地区享受优质温泉。

观旅局表示,除了五大温泉区外,台中精彩活动不断,现正举办的耶诞嘉年华正,紧接着在中央公园将的2023闪耀台中跨年夜,春节後还有中台湾元宵灯会,欢迎民众来大玩台中及暖心泡好汤。相关泡汤资讯可至交通部观光局网站( https://admin.taiwan.net.tw/ )或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