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眺望潭子、丰原好去处 新田2、3号登山步道整修翻新

更新日期:2022-12-30 2941

台中市潭子区新田2、3号步道去年5、6月因台风豪雨,导致中断无法通行,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编列复建经费2,233万元,内容包括坡面整治挂网植生、木栈道阶梯及眺景平台复建等设施,近日修缮并验收完成,恢复步道通行,为当地观光再添特色。观旅局说,步道沿途风光明媚,是亲子踏青的好地方。

观旅局表示,位於潭子区聚兴山的新田登山步道群,现有步道总长3.6公里,设有1063阶的木栈阶梯,依山势蜿蜒而建,除设有几处的眺望台外,最高点赏鹰平台可眺望丰原地区,是潭子与丰原地区民众平日、假日休闲健行的好去处。此次步道因豪雨中断损坏,历经1年整建後,如今设施更焕然一新,步道阶梯更稳固且具友善性,并串联制高点观景平台,可了望丰原潭子景色的好去处,观旅局邀请山友前来享受自然纯朴的步道风光,并记得携带防蚊液或穿轻薄长袖防蚊。

观旅局进一步说明,新田2及3号步道踏青甩油後,可顺游附近知名景点如摘星山庄,为台湾少见的清代武官住宅,门院前有一半月池及一片苍翠竹林,为游客必访的市定古蹟建筑;周边另有全球唯一以钓鱼为主题的观光工厂「宝熊渔乐码头」,以寓教於乐方式,让旅客了解钓鱼文化,并轻松理解海洋环保的重要性。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