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3闪耀台中跨年夜 搭捷运、接驳、步行自由配!

更新日期:2022-12-30 1.3万

2023闪耀台中跨年夜将於明(31)晚7时在水湳中央公园热情开唱,台中市政府特别邀请重量级卡司阵容登场,预估今年参与人数将突破去年的20多万人,交通局因应交通疏运需求,规划4条免费接驳路线及周边4处汽机车停车场,呼吁民众多运用大众运输工具,搭捷运、接驳车最方便,也能步行进场,安全、开心欢度跨年夜,喜迎新年!

「搭乘接驳车!跨年夜不塞车!」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今年跨年晚会地点在水湳中央公园,场地广阔加上疫情缓解,预期会吸引相当可观的人潮,为便利民众前往会场,交通局提供市政府线、松竹线、秋红谷线及北水湳线4条免费接驳路线,各接驳站前往会场的发车时间为17时至23时30分;回程发车时间为22时至隔日凌晨1时30分,班距约10至15分钟一班车,坐满即开,提供快速便捷服务。

交通局说明,今年台中跨年晚会为全台最大场、卡司最豪华,全国各地的朋友都非常关注,交通局也针对外县市朋友提供便利交通,搭乘高铁的民众可在台中站下车後,转乘捷运至市政府站(1号出口)出站後右转,依循现场指标搭乘「市政府线」接驳车至会场;搭乘台铁的民众可在松竹车站下车後,出站右转依循指标步行至台铁西站旁(近捷运松竹站出口2)搭乘「松竹线」接驳车至会场;搭乘国道客运的朋友可在台中秋红谷生态公园下车後,步行至市政北七路/朝富路口搭乘「秋红谷线」接驳车至会场,欢迎民众多加利用免费接驳服务。

叶局长指出,市府已与捷运、公车业者及台铁协调,配合活动时间加开班次及延後收班,捷运将延後营运至凌晨2时;市区公车则有23、54、82延、108、300、303、304、305、525、绿1及绿4等11条公车路线延後收班,台铁则加开3班列车(南下列车2班;北上列车1班),方便疏运参加跨年活动的民众,放心跨年、安全返家。

另外,为维持会场周边道路交通顺畅,市府在会场的南、北侧共规划3处汽车及1处机车的免费停车场,妥善分流南北车辆动线,建议开车行驶国道1号(下中清交流道)、台74线(下北屯一交流道)及环中路从会场北侧来的民众,可将车辆停放在北水湳停车场,停车後步行至经贸路/黎明路口搭乘「北水湳线」接驳车抵达会场;行驶市区道路从会场南侧来的朋友,可将车辆停放在创研22或创研26停车场,再步行约10分钟至会场,停车南北动线分流,交通顺畅不打结;会场东北侧(启航路至中科路之间)也规划1处机车停放区,提供约4,100个机车格位,方便民众停好车後步行即可抵达会场。

交通局补充,从捷运站出站後步行也可抵达会场,今年特别於捷运站出站後往会场方向(甘肃路)规划行人步行空间,来参加跨年晚会的朋友可搭乘捷运至「文华高中站」或「文心樱花站」,捷运站出站後依循指标步行经甘肃路即可抵达中央公园跨年晚会会场,现场有交通管制设施及交管人员疏导,提供民众步行的空间;此外,搭乘计程车的民众,市府也规划在中央公园会场周边规划计程车招呼站,并自活动当日22时开始排班,离场民众可至敦化路与启航路口候车,或可利用「台中交通网APP」查询计程车叫车资讯提前预约。

叶局长提醒,为维持跨年会场周边交通顺畅,活动当日早上8时起分阶段进行周边道路管制到隔日凌晨2时,并取缔违规停放车辆,请民众配合现场指引牌面及交管人员指挥通行,会场周边主要道路包括河南路及文心路车流量大、容易塞车,建议市民朋友可多搭乘「捷运+接驳车」或「捷运+步行」前往会场,免受塞车困扰。相关管制资讯请至官方网站( https://taichungnewyear.com.tw/#traffic )、「台中交通网APP」查询,欢迎大家来水湳中央公园跨年。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