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筏子溪自行车道环境改善 提升自行车骑乘安全

更新日期:2023-01-03 1253

筏子溪自行车道高铁下方自行车专用道路舖面多处损坏,且沿路路灯老旧、灯管掉落、电线露出,有行车安全问题,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考量整体安全性及後续维护成本,将道路舖面破损部分以沥青混泥土刨除後重舖,灯管由旧式日光灯换成LED景观条灯,并将周边设备重新整新,提升骑乘环境安全,让自行车道用路人骑乘在筏子溪旁能欣赏田野与河岸美景风光,享受舒适骑乘。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西屯区有政经重镇的新市政中心,也有百货业密集的繁荣商圈,又保存不少农地,兼具城市时尚与乡村田园两种景观,筏子溪自行车道起点自福科路与中彰快速公路交界处的环保节能减碳主题公园,沿着福科路西行,经过福安桥右转沿着筏子溪侧防汛道路、高铁桥下至中部科学园区,全长6公里。

叶局长指出,这次筏子溪铺面及照明工程改善後将可提供民众更安全的自行车使用环境,也能节省後续修缮维护费用,提供市民都会型自行车道运动休闲好去处,後续将加强派员定期巡查检修,完善自行车道骑乘环境、提升市民骑乘安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