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南区绿川兴大段「爱丽丝兔」萤光闪闪 相揪市民喜兔迎年

更新日期:2023-01-06 1040

迎接兔年到来,卡哇伊的兔子成了新年应景的最佳打卡物件,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於绿川兴大段的装置艺术「爱丽丝兔之梦」,搭配巧思设置的灯饰,「萤光闪闪」如梦境一般,於每日17时30分至22时亮灯,将持续至2月5日的元宵节,欢迎市民及其他县市的朋友来逛逛,一同感受台中过节的欢乐气氛,喜兔迎年。

水利局表示,绿川兴大段(学府路-忠明南路)位於南区中兴大学旁,自109年完工启用以来,在各项工程设计及景观空间竞赛中屡获佳绩,为得奖常胜军,在美村路下游的绿带内装置艺术「爱丽丝兔之梦」,兔子模样讨喜,适逢兔年,吸睛又疗癒。此外,绿川兴大段白天可以让小朋友在复层林间嬉戏寻觅,搭配夜间以不同颜色冰条灯附挂在河岸两侧栏杆上,点点亮光映在清澈的绿川河面上,彷佛在森林中透出许多萤光,为夜晚增贴不少浪漫氛围。

水利局指出,改善後的水环境空间,透过巧思布置,再搭配美丽的灯饰,创造与白天不同的体验感觉,打造各年龄、族群都能享受的资源空间,水利局秉持水安全、水环境、水文化的理念,持续进行更优质,且兼具永续环保与环境教育功能的水利建设,打造大台中地区成为宜居之都,欢迎市民一起来南区绿川兴大段走走拍照,也祝福市民朋友新年快乐。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