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台湾元宵灯会首度移师中央公园 2/4起六大主题灯区闪耀「幸福台中」

更新日期:2023-01-06 6609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幸福台中」将於2月4日至12日一连9天在美拍圣地中央公园盛大展开,今(5)日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办记者会,由副市长王育敏隆重介绍灯会精彩内容,包含10米高水上主灯「幸福台中Happy兔」、萌度爆表的「Happy兔」提灯及星光熠熠的开幕表演卡司,还有6大主题灯区、11款兔子、超过30座灯组、多元聚客活动及「Park兔」文创特色市集,内容丰富吸睛。

王副市长头戴闪亮的兔耳发箍出场表示,第23届中台湾元宵灯会以「幸福台中」为主题,布置6大主题灯区逾30座灯组,以环境友善议题,结合场域特色,打造出专属中央公园地形地貌的璀璨灯区。其中10公尺高主灯「幸福台中Happy兔」结合逾3000平方公尺的大型场景水雾光影,配合130支光束灯展演,将是新春期间夜空最耀眼的光芒,竭诚邀请全台民众,今年元宵来台中体验光彩夺目的灯光飨宴,逛花灯、赏花灯、吃美食。

观旅局长陈美秀说明,「幸福台中」幸福的家人是快乐的,因此今年中台湾元宵灯会主题为「幸福台中Happy兔」,除特色主灯,还有6大主题灯区,每一区都是不容错过的打卡热点。包括「兔萌窝」灯区利用中央公园招牌天井创造疗癒舒压的超萌奇幻场景,高达8公尺的兔妈妈俯瞰兔子窝里兔宝宝和超纾压的萌萌萝卜田,让人忍不住驻足合影;「萌兔万花筒」灯区以10公尺高LAYHER装置,投射各式萌兔,保证大小朋友目不转睛;「光之流域」灯区布设LED灯光律动兔,并搭配水雾雷射,场景绚烂。

此外,「萌虫虫」灯区独角仙、瓢虫、蜻蜓闪烁着灯光,等待与游客在林间相遇;「好冰友找朋友」灯区与知名插画师米拉合作,以南极小企鹅和北极熊暖心相遇的故事,探讨环境议题;「梦幻树」灯区结合公园老树打造树洞投影,带游客坠入梦境,一起寻觅幸福台中;还有隐藏版彩蛋「魔盒世界」灯区,由建设局结合公园现地环境打造科幻风格专区,带领游客走入神秘异世界。

观旅局表示,不只灯区作品缤纷亮眼缤纷亮眼,灯会期间各式活动阵容,星光璀璨!2月4日开幕晚会邀请到国家级表演团「朱宗庆打击乐团2」、人气歌手韦礼安、吴汶芳及鼓鼓吕思纬轮番献艺,活动期间的周末也安排丰富的互动展演,包括深受大小朋友喜欢的石虎家族、MOMO家族亲子派对、气球达人秀、奇幻魔术秀,将为游客创造多元的灯会体验。另台中知名文创市集lolemarket也打造全新「Park兔xlolemarket」灯会市集,将带给游客最新颖的市集体验。

观旅局指出,萌度破表的「Happy兔」小提灯也是灯会一大亮点,以宠物兔子为造型设计,长长耳朵、萌萌眼神、慵懒坐姿及大大脚掌,看起来疗癒满满。为让小朋友感受与小兔的亲密,特别将提把改成背带,可把提灯背於胸前,就像背着宠物出门。灯会期间每日下午4时开放排队,4时30分开始发送,数量有限,每人限领一盏,发完为止。

观旅局表示,今年灯会也兼具疫後城市重生、经济重振的意义,许多民间企业自发参与共襄盛举,包含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中精机厂股份有限公司、维他露基金会、欣中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龙宝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矽品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合众汽车有限公司、明昌国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好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欣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三中港奥特莱斯股份有限公司、键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华商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乔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兴电子地磅制造有限公司。

另还有仕兴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正隆股份有限公司、永紘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加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台中邮局、太平洋百货丰原店、秀泰生活、新光三越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台中中港分公司、台中捷运股份有限公司、清新温泉饭店、向海那漾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摩菲尔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县农会东势林场、台中市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中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中市直辖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爱买水湳店、台中国际展览馆、台中世贸中心等,公私协力展现疫後新生的希望与感动。

观旅局指出,为便利民众赏灯,灯会期间周末於台中捷运市政府站、台中捷运松竹站(台铁松竹火车站)也将规划接驳专车直抵会场,欢迎踊跃搭乘。更多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活动消息及交通资讯,欢迎至台中观光旅游网及脸书「大玩台中」(https://traveltc.tw/tr02Ii6bb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