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迎兔年 中市文化局各场馆新春挥毫接力登场

更新日期:2023-01-06 1082

迎接兔年新春!自1月8日起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所属各文化中心及图书馆,将分别举办新春挥毫活动,邀请书法名家书写独具风格的春联赠送市民;台中市立图书馆总馆1月14日挥毫活动更搭配5种趣味DIY,如手作福兔杯垫、彩绘兔子徽章、烫金红包、兔兔钉线画、彩绘小福芦,下午也有新年盆花创作活动,欢迎民众把握机会,将独一无二的春联和作品带回家,除旧布新,欢喜过新年!

迎接兔年喜气洋洋,文化局指出,新春挥毫活动这周日将热闹登场,首先由纤维工艺博物馆和大里区公所共同合作,於1月8日上午9时,邀请10位在地书法家联袂挥毫,提供民众免费索取墨宝春联;大墩文化中心、港区艺术中心、葫芦墩文化中心也同步於1月8日上午10时举办。屯区艺文中心则在1月14日上午9点举行;台中市立图书馆总馆为1月14日上午10点;历史建筑台中刑务所演武场则在1月14及15日、1月18日至20日,邀请知名书墨家王子奚老师於园区现场创作。

此外,台中市立图书馆总馆1月14日活动更搭配5种趣味DIY,包括手作福兔杯垫、彩绘兔子徽章、烫金红包、兔兔钉线画、彩绘小福芦,将阅读与节庆连结,与民众一起开心贺新年;当日下午2点也接着举办「金兔纳福花香馥」新年盆花活动,邀请吴信壹老师指导民众创作新年盆花,带来吉祥富贵好寓意。大安图书馆自1月3日至2月26日也举办「点灯祈福过新年」,民众借书即赠送祈福卡,可将心愿写下,挂在土地公祈福专区,祈愿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文化局表示,新春挥毫活动特别邀请书法名家现场挥毫,免费赠送春联给民众,有关新春挥毫及更多春节活动详细内容,欢迎民众至各单位官网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