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丰原转运中心斜杠拚商机 搭车还能乃夜市、逛市集

更新日期:2023-01-07 1324

台中市第一个完工营运的丰原转运中心,颠覆传统转乘服务功能,以斜杠模式开启新商机,继去年12月连两周举办素食小夜市以及文青形象市集备获好评,今(7)日、明两日将再度开展文青市集,丰原转运中心不只是山城商业新据点,还以交通之便,吸引外地民众搭车来消费。

交通局表示,市长卢秀燕上任後推动丰原、大台中、水湳、乌日四大转运中心,其中丰原转运中心今年中秋节前启用,这座丰原人期盼10年的大建设,提供结合铁路、捷运、国道客运、市区客运、汽机车、计程车及自行车等运具,「7接7转」成为转运枢纽。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疫情渐解封,民众出游意愿大增,带动庶民经济发威,丰原转运中心发挥疏运功能,还提供休闲好去处,2楼将规划商业空间,经由促进民间参与公共建设委托民间机构招商,年底抢先祭出拉拢人气的新方案,去年12月18日在丰原转运中心徒步区推出全台闻名的「素食小夜市」,胖卡摊车快闪一天营业,掀起话题与好口碑。

「来转运中心搭车不稀奇,丰原转运中心还能逛商场,吃到各地美食」,交通局指出,首发的夜市趴引起热烈回响,当天正值寒流来袭,挡不住民众逛色夜市的魅力,很多人气摊位前大排长龙,还有来自其他地区的民众搭火车来紧邻台铁丰原车站的丰原转运中心,大啖美食後再搭台铁回程,不塞车又方便。

转运中心规划夜市、市集创造买气,打铁趁热在去年12月24日、25日连续两天的圣诞假期在丰原转运中心加码举办以文青摊位为主题的「晴市集」,有如圣诞嘉年华会;今、明两日加码推出「晴市集」,规划每日各有20摊,营业时间从上午11时到下午6时为止,也将邀请街头艺人现场演出,欢迎市民朋友到丰原转运中心喝咖啡、嚐美食、欣赏表演,采购手作的工艺品。

叶局长进一步说明,因应现代化需求,转运中心不再只是大众运输的建筑设计,还扩大到结合商业及休闲游憩功能,转运站成为各区新地标、新景点,丰原转运中心跨出结合民生消费的营运新方向,为营运中心吸纳更多使用人潮,更为山城拚出亮眼经济。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