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新「骑」观! YouBike玩穿越漫游雾峰林家花园

更新日期:2023-01-09 1138

拚观光,YouBike小兵立大功!坐拥古蹟、艺文、自行车道美景的雾峰区行销观光出新招,雾峰区公所日前以穿古装骑YouBike的车队,介绍漫游林家花园、乾溪自行车道、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与光复新村等景点,民众在街上遇到惊喜不已,趣称「古人骑马,现代人骑铁马」。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YouBike2.0到今年1月初累计达1,267站,骑YouBike节能减碳,还能逍遥游台中。

交通局长叶昭甫指出,疫情渐解封,沉寂许久的观光业重振商机,市长卢秀燕上任後推动建置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站,为观光带动经济迎来新一波的人气,站点多、租借方便、省钱又节能减碳,YouBike不只是接驳最佳代步工具,穿梭大街小巷,更能让观光客深度旅游,认识台中最接地气。

「这是在拍宫廷剧吗?」民众见到雾峰区长陈宗祈带头拚观光,穿古装骑YouBike串联一日游的旅游景点,称赞趣味性十足,宣传观光车队从雾峰林家花园出发,巡礼宫保第-大花厅-景薰楼後,骑经利用现地自然景观资源打造而成的乾溪自行车道,再到由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设计的亚洲大学现代美术馆,再骑抵光复新村,展现市府结合艺术、创作、设计、乐活等活化眷村的成果。

陈区长表示,雾峰旧称阿罩雾,区内有全台最大的国定古蹟聚落群林家花园,为让更多民众认识古蹟,林家宫保第提供古装租借,民众可以穿着古装Cosplay角色扮演,与雾峰林家花园的古建筑拍照打卡,融合气氛与景致,感受复古风。

历经疫情压力後,近来观光客渐增多,陈区长说,雾峰林家花园推出古代服装租借後,很多游客穿着古装一秒玩穿越,打造旅游的新亮点,游客慕名而来穿古装逛戏台,还能来雾峰大啖地方美食,制造旅游的美好回忆。

担任雾峰观光大使的陈永进,大学教授退休後全力投入推广地方观光,热心引领民众骑脚踏车,深度体验「雾峰最美18公里」,近年来培养很多大小粉丝,走访雾峰不一样的人文风情,民众在路上看到雾峰区公所与观光大使团队穿古装骑YouBike趴趴走,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假期多了一项新规划。

雾峰林家宫保第园区执行副总吴丽端表示,古装租借提供游客享受体验型的旅游,成为观光客拍照打卡的热点,更进一步认识雾峰林家花园,未来还要引进雾峰当地农产品,让雾峰的观光,从历史、艺文、农产品、休闲让雾峰各种产业共荣。

叶局长进一步说明,台中市建置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统计至1月5日已完成1,267站,加速全面升级系统为「YouBike 2.0」,单月骑乘次数达145万,累计骑乘人数突破6,400万人,人数持续往6,500万人迈进,目前站点数高居全国第一,欢迎大家来台中轻旅行,多运用YouBike行销在地观光的好帮手。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