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石虎迷快来!「虎爸」造型智慧型站牌后里马场登场

更新日期:2023-01-11 1130

台中市公车智慧型站牌推出新创意!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与新闻局合作,让石虎家族中的「虎爸」手拿麦克风化身智慧型站牌,一旁还设置台中市的市树五叶松造型电子纸显示器,在后里马场热情提供行经公车即时到站资讯,石虎家族大家长招呼游客,民众可跟可爱的虎爸一起等公车,拍照打卡,欢迎大家多多利用大众运输工具畅游后里、探寻后里在地有趣的景点。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台中市自108年推出太阳能智慧型站牌,除了提供公车到站资讯外,交通局一直在思考如何突破将站牌功能及外观设计延伸,让民众等候公车之余,利用时间充实自我,或打造成具有台中特色的创意造型,而石虎是台湾现存唯一的原生猫科动物,后里更是石虎出没的热点之一,原为2018台中世界花博吉祥物,花博活动结束後转任为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与欧米马」,可爱、温暖及俏皮的形象特质,深受民众喜爱,是台中最佳的城市代言人,也让公车站牌充满都市意象。

交通局说明,太阳能虎爸造型智慧型站牌采玻璃纤维(FPR)材质制作,虎爸是全能农夫,热衷於植物科学探索,对花花草草的生态了若指掌,所以在虎爸的身旁有一株五叶松相伴,凸显出他想自豪地向大家展示亲手灌溉的五叶松有多麽枝繁叶茂,把欢愉的气氛带给所有民众,很多乘客在虎爸站牌等公车时也直呼「太有创意了!」。

交通局表示,台中市特色站牌亮点多,带动热血公车迷打卡收集,交通局110年初推出「诗咏台中」主题智慧站牌,精心遴选具代表性的诗人,以台中各区特色景点为题材创作,让民众感受诗人眼中所呈现的台中,并将列为精彩诗句的「诗眼」做成诗碑,呈现在电子纸显示器上,文字部分以雷射雕刻,佐以LED灯点缀,为站牌增添艺文气息,成为台中有「艺」思的地景特色。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