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艺文走春过新年 各文化中心热闹展演送好礼

更新日期:2023-01-13 1405

艺文走春过新年!兔年新春假期即将到来,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所属各文化场馆,在春节期间除有精彩丰富的艺术展演活动外,还有赠送红包袋、福袋或小礼物等活动,欢迎民众开春赏艺文、过好年!文化局表示,新春期间大墩文化中心、葫芦墩文化中心、屯区艺文中心、港区艺术中心、纤维工艺博物馆、台中文学馆及各图书馆,除夕至初三休馆,初四开馆邀请民众一起欢喜迎新年。

文化局表示,大墩文化中心大年初四、初五(1月25、26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馆内10个艺文展间、8档展览全数开放,同时民众只要到服务台出示FB粉专按赞画面,即可兑换限量精美小礼物;葫芦墩文化中心大年初四、初五开馆,也发放限量兔年小福袋,中心大厅并设置「玉兔迎春喜连来」新春艺术展,馆内除当期展览外,1月28日下午2时30分也将举办「复兴岗书画会会员联展」开幕式,邀请民众走春领福袋、看展赏花艺。

此外,屯区艺文中心初四、初五则会发送可爱「兔年小福袋」,1月28日上午10时邀请「铃极限表演团」带来热闹新春表演,欢迎民众前往欣赏惊奇杂耍、扯铃特技,喜迎新春旺兔年。

港区艺术中心今年开春则以一连串精彩的魔术和技艺表演向民众贺年,大年初四上午10时30分由Jerry Chou带来「特技X喜剧X魔术」,下午3时由 Mimofatguy演出「小丑默剧」;大年初五上午10时30分魔术师 MAX表演「欢乐魔术」,下午3时由曾获东京国际扯铃大赛直立铃冠军的吴颢中带来「扯铃的人」;大年初四、初五在户外广场也同时举办「街艺闹新春」活动,并发送限量兔年小红包。

清水眷村文化园区在新春期间将举办「转转兔福来‧蹦蹦迎新春」活动,推出「版印春福」特色春纸与红包袋DIY、「转转兔福来」打卡赠礼、「福兔去赶集」清眷莳集年味小集市、「村头巷尾艺起来」街头艺人表演,邀请民众感受眷村文化园区的浓浓节庆氛围。

此外,纤维工艺博物馆在大年初四、初五到馆拍照打卡,即可获赠限量新春小礼物,新春期间也将展出「敲响幸福」-张宪平竹藤装置艺术展、年度特展「那些年的我们~高中制服展」及常设展「华丽的时尚派对」、「0与1的奥秘-当代提花织物探索」等;喜爱文学的民众在大年初四、初五也欢迎造访台中文学馆,至行政中心出示文学馆FB粉专按赞或打卡画面,即可兑换限量纪念明信片。

文化局説明,有关春节期间活动详情,可至各馆舍官网查询,因应疫情变化,也请民众参与艺文活动时全程佩戴口罩,安心过新年。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