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太平蝙蝠洞步道灾害修复完工开放 步道安全舒适再升级

更新日期:2023-01-16 1300

太平蝙蝠洞步道受台风及滞留锋面双重作用,山区降下豪大雨,导致步道边坡崩落,损坏既有木栈道等附属设施,影响步道使用安全性,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动支复建经费约674万元办理修复工程,施作岩壁防护设施、木桩驳坎、截水砌石沟、木栈道修复、平台面板及阶梯与护栏更换等,已於今年1月开放使用。

观旅局长陈美秀说,崩塌处位於山区,部分机具不易抵达,工区可施作空间狭窄,且现地地形因素存在岩壁风化,易有节理面崩落危险,只能由施工人员在近90度的边坡进行作业,既须注意岩壁土石崩落,且须同时执行坡面钢索防护工程,相当不容易,但在市府及承揽厂商积极讨论及努力下,已於去年12月顺利完工。

观旅局表示,近几年已将蝙蝠洞步道打造成太平区颇负盛名的游憩据点,吸引不少民众前往踏青游玩,步道沿途自然生态缤纷多彩,可见昆虫彩蝶於山间飞舞、台湾猕猴攀爬於山林间,并有潺潺流水的溪涧和空气中散发着清新的山林芬多精,处处可见原始自然的生态风貌。

观旅局指出,旅客於蝙蝠洞登山步道踏青健行後,可顺道走访结合历史与艺术文化的太平买菸场(陈庭诗纪念美术馆)及太平古农庄文物馆,缅怀往昔民俗风情、乡土情怀的艺文据点,并感受文青创意美学及深具时代内涵的氛围。此外,也可前往被称为台中隐藏版松林秘境「太平苗圃」赏松,看松树秋季转色,黄绿红交错堪称最美松景,再搭配翠绿湖景更是浪漫。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