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候车亭地图首曝光! 中市交通局:榕树、积木、虎爸陪你等公车

更新日期:2023-01-16 1402

等公车秒变网美!台中市候车亭大变身,颠覆传统的设计,让棒球、大肠包小肠、虎爸、瓢虫、积木等特殊造型的候车亭陪乘客一起等公车,掀起搭公车追候车亭的打卡热潮。交通局表示,市府特别绘制特色候车亭地图,今年农历春节假期长达10天,欢迎市民与外地来台中旅游的民众,搭公车来走春,收集各种有「艺」思的候车亭。

交通局长叶昭甫表示,市长卢秀燕推动市民限定,享全国最优惠的双十公车,前10公里免费,超过10公里最多只收10元车资,搭公车轻松趴趴走,也带动民众搭乘公车的习惯,这两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去年台中市的公车运量约7533万人次,已成市民通勤、接驳的重要大众运输工具。

叶局长说明,交通局推动设计特殊造型候车亭,包含大甲火车站前的「老榕树意象」候车亭,在网路引发话题的大里区瑞城国小前「积木候车亭」,运用高低堆叠的设计手法,打造出融入在地特色与童趣十足的候车亭;交通局与新闻局合作的「虎爸」智慧型站牌,地点位在后里马场旁,石虎家族大家长在站牌旁热情向乘客打招呼,化为行销城市观光的最佳帮手。

叶局长指出,一座候车亭可以改变一座城市的印象,为城市增添新风貌,很多交通迷热衷收集特色候车亭,台中市的候车亭特色一座接着一座亮相,未来将达一区一特色候车亭,备受好评的还有黎明新村「趣味瓢虫」、逢甲夜市「大肠包小肠」及台中高工「幸福公车」等特色候车亭,融入周遭景点意象,候车亭犹如公共艺术,打造成为城市另一种面貌。

「台中人太幸福了!」从北部来台中轻旅行的民众,从市区搭车到海线地区,规划至大甲镇澜宫拜妈祖,再到被旅游网站评为拥有最美夕阳的高美湿地,公车开到大甲火车站前,看到榕树外观的候车亭,直呼「台中公车亭也太有趣了!」与亲友马上拍照打卡,没想到一座候车亭能创新设计变景点。

交通局表示,台中公车候车亭处处有惊喜,还有洲际棒球场的巨型棒球候车亭,会人脸辨识的候车亭,结合位在「公共资讯图书馆(五权南路)」站,推出整合智慧科技与外观造型於一体的特色候车亭,与公共资讯图书馆合作,提供新书介绍及活动讯息,成为会飘书香的候车亭,市民搭公车时不妨放慢脚步,感受一下候车亭的魅力。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