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粉红「悠兔」造型气球升空 点亮丰原葫芦墩圳

更新日期:2023-01-18 1185

农历春节连假将至,台中市政府为营造丰原区水岸花都特色,即日起於葫芦墩圳及软埤仔溪水净场展出灯饰,今(17)日台中市繁荣葫芦墩促进会於丰原国小前设立「悠兔」造型气球升空,水利局也配合晚间投射照亮,欢迎市民朋友前往丰原参观钱兔似锦的水岸灯光,同时搭配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主轴,迎来「幸福台中」。

水利局长范世亿表示,丰原区葫芦墩圳是中部地区重要的灌溉水圳,为让民众看见台中市水岸不一样的风貌,市府长期致力营造水域环境,去年在非汛期间,原市区的绿川、柳川耶诞嘉年华灯展率先登场,今年丰原葫芦墩圳自即日起将因应春节及元宵假期华丽展出年节灯饰。後续也将着手规划葫芦墩二期工程,期待藉由新兴水域环境让更多民众关注丰原区的「水清、米白、饼香」历史。

水利局表示,今日葫芦墩圳灯展於丰原国小前配合点亮造型气球,将持续展出至元宵节後,每日晚间17时30分至22时都可在丰原火车站旁看见水、月、光交映的水岸花都灯展,欢迎踊跃前往观赏走春,感受台中不同的节庆水岸气氛。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