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打卡新亮点! 大甲铁砧雕塑公园营造浪漫夜樱光雕景观

更新日期:2023-01-18 1924

大甲铁砧山风景特定区为中台湾着名游憩景点,区内的雕塑公园及剑井游憩区近年陆续整修完成,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带动海线地区观光量能。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市府再投入近400万元规划夜间景观工程,以樱花图纹灯、风车意象灯、投射灯打亮雕塑公园,景观工程已於去年12月底完工,邀请大家一起来拍照打卡,欣赏铁砧山的夜间之美。

观旅局指出,铁砧山为海线居民日常游憩及运动的核心场域,此次夜间景观工程纳入铁砧山种植山樱花及八重樱之特色,将白天辽阔太阳门广场摇身一变成为浪漫夜樱光雕场域,结合铁砧山上夜晚虫鸣的自然生态,让旅客沉浸在生态及夜间樱花盛开的场域,并搭配公园内既有雕塑作品,以光影形式营造自然静谧的郊山环境。

观旅局提到,来大甲旅游的旅客,白天可以逛大甲市区,走访香火鼎盛镇澜宫与市定古蹟文昌祠,沿着蒋公路一路大啖美食小吃及购买在地伴手礼,同时也可前往最热门的铁砧山雕塑公园,体验青少年儿童互动游戏场及钢管爬网等游憩设施,晚上可欣赏光雕,体验不同的大甲风貌;目前雕塑公园夜樱光雕场域於晚上6时30分开启、8点30分关闭,兼顾让山野生态恢复休息。

观旅局表示,盼藉由改善铁砧山的光环境,让旧地重游及初次探访游客都能舒适体验铁砧山的特有风情,一起欣赏铁砧山夜里不为人知的山中静谧,未来配合旅服中心OT委外营运经营提供轻食、导览与露营等旅游服务,将提升整体休憩品质。更多旅游资讯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